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控政府「堅持名稱卡BNT」!疾管署2點澄清反擊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0 0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07:36
郭台銘辦公室直指「政府堅持簽約名稱」,疾管署對此也發表聲明反擊。(圖/胡瑞麒攝)
郭台銘辦公室直指「政府堅持簽約名稱」,疾管署對此也發表聲明反擊。(圖/胡瑞麒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昨(9)日突然驚曝總統府前秘書長李大維替總統蔡英文傳話「大小姐叫你不要買了」的消息,引發各界熱議。後來,郭台銘辦公室又提出,BNT疫苗之所以遲遲進不了台灣,全是因為政府對於「簽約名稱」的堅持。對此,疾管署也在今(10)日凌晨發表聲明反擊。

郭台銘辦公室在昨日晚間指出,民進黨因堅持與BioNTech的協議對外公告時必須寫「獨立的台灣政府」(Independent Government of Taiwan),由於代理商Fosun(中國上海復星製藥)無法接受,交易被迫取消。合約取消是因為民進黨政府堅持將政治置於人民生命之上。

 

郭台銘在昨日突然點名李大維,稱他代替蔡英文傳話「不要買疫苗」。(圖/胡瑞麒攝)

對此,疾管署則是在今日凌晨1時許,針對郭台銘辦公室提出的「政府堅持名稱」一事,做出了以下2點澄清

一、我政府於2021年1月與德國BNT公司所洽定的採購合約中,簽署代表為Taiwan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Ministry of Health and Welfare, the Representative Agency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Taiwan)(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並沒有要求使用Independent Government of Taiwan等文字,絕無意識形態考量。衛福部將在不違反保密條款為前提,揭露契約書上我方已簽署的抬頭欄位,以正視聽。

 
疾管署提出2點聲明,駁斥郭台銘的「堅持名稱」指控。(圖/TVBS)

二、衛福部與指揮中心之前已多次說明與BNT就訊息公開部分溝通的完整經過,2021年1月8日合約簽署最終階段,德國BNT公司以電郵要求我方刪除「中文」新聞稿提到「我國」之文字,隔日我方就將中文新聞稿提到「我國」的部分改為「台灣」,將更新版本電郵寄送德國BNT 公司,之後便無疾而終,此即印證有政治外力影響合約簽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總統大選#郭台銘#BNT#買疫苗#李大維#大小姐#蔡英文#疾管署#堅持名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9

0.1109

0.2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