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知不能買疫苗「還甩鍋政府」?郭台銘辦公室晚間反擊了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9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9 23:30
圖/TVBS
圖/TVBS

媒體報導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早知私人無法購買疫苗,卻仍將買不到的責任甩給政府。郭台銘辦公室晚間表示,民進黨係因堅持採購協議對外公告須寫「獨立的台灣政府」,致交易被迫取消,坐實政府卡BNT疫苗。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表示「總統曾派代表要求不能買疫苗」,總統府7日指出,郭台銘發言是不實指控。郭台銘又於今日指稱前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曾代總統傳話,要求他不要購買疫苗,也遭李大維兩度否認。

 

ETtoday新聞雲今天報導指出,獨家取得BNT大股東於2021年6月16日寄給郭台銘的關鍵原文電郵,證明郭台銘早得知私人無法購買疫苗,但仍在2021年6月18日發臉書,將買不到疫苗的責任甩給政府。

ETtoday報導引用一名當年參與疫苗採購的政府人士指出,這封信說明3件事:第一,台灣政府與BNT一度已經簽好約,但因為上海復星的政治杯葛而告終;第二,證實Covid-19疫苗在EUA階段,只能賣給具有公權力的政府,不能賣給私人企業;第三,不賣疫苗給郭台銘的是BNT,而非蔡英文和台灣政府,沒有人擋疫苗。

對此,郭台銘辦公室晚間發布聲明指出,ETtoady的「獨家」信件,提到民進黨因堅持與BioNTech的協議對外公告時必須寫「獨立的台灣政府」(Independent Government of Taiwan),由於代理商Fosun(中國上海復星製藥)無法接受,交易被迫取消。合約取消是因為民進黨政府堅持將政治置於人民生命之上。
 

郭辦表示,永齡、鴻海、台積電所組成的疫苗談判小組,簽約名稱是「Republic of China (Taiwan)」,這代表了只要會談判,絕對可以在堅持維護台灣主權及尊嚴的前提下成功採購疫苗。

郭辦指出,固然民進黨政府因為名稱問題,不斷漠視人民迫切需要,一再拖延,但郭台銘仍然多次與政府溝通,用盡全力希望儘速協助採購國際認證的優良疫苗讓人民能夠施打。

郭辦表示,疫苗是醫療產品,郭台銘要採購,當然要取得政府的授權與同意,然而過程當中政府再三的技術性拖延。郭辦指出,會開始準備詳細資料,事實會證明一切。(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郭台銘#疫苗#BNT#總統府#民進黨#烏賊戰#獨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1247

0.2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