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控「總統要求不能買疫苗」 府列時序駁:停止政治操作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8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8 09:46
郭台銘昨(7)日在高雄舉辦首場造勢。(圖/翻攝自郭台銘 臉書)
郭台銘昨(7)日在高雄舉辦首場造勢。(圖/翻攝自郭台銘 臉書)

隨著2024總統大選逼近,「郭侯之爭」進入白熱化,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期頻頻露面,出席各場合,昨(7)日晚間在高雄舉辦首場造勢,現場湧入萬名支持者擠爆會場,聲勢之浩大。郭台銘指稱「總統曾派代表要求不能買疫苗」,總統府深夜公布採購時序表再次澄清,表示政府沒有人阻擋採購,疫情期間,政府努力洽購各款合法、有效的疫苗,確保國人健康安全。

郭台銘昨在造勢時指控「總統曾派代表要求不能買疫苗」,結束後繼續在臉書質疑民進黨,「政治考量真的遠勝於人民的性命嗎?」,針對此事,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政府相關部會已多次還原時序說明,所謂政府阻擋BNT以護航特定疫苗,是毫無邏輯的不實謠言,直指郭台銘的發言是不實指控,「或許這樣的發言有其選舉考量」,呼籲立即停止不必要的政治操作,這類的言論,對於當時沒日沒夜與民間捐贈單位合作,投入疫苗洽購的人員並不公平。

 

總統府還原採購疫苗時序,駁斥郭台銘指控。(圖/指揮中心提供)

林聿禪進一步指出,早在2020年6月起,政府便已開始與包括國際疫苗廠商,進行洽談AZ、BNT及Moderna等疫苗採購合約,關於BNT疫苗採購,原定於2021年3月後陸續交貨,卻遭醫療專業以外的政治因素介入,包括代理商上海復星及背後官方因素,導致政府與BNT原廠的疫苗直接採購案,產生變數與延遲。

更多新聞:郭台銘紫南宮參拜!「未脫帽」遭疑不敢見天 民俗專家批:沒禮貌

 
林聿禪再次還原,在2021年鴻海/永齡基金會表達捐贈疫苗的意願後,在同年6月1日遞件申請、衛福部食藥署於6月12日即核發許可;之後,總統也於6月18日邀請郭台銘創辦人在總統府會晤,盼疫苗採購事宜越快越好。其間經由政府與鴻海/永齡基金會與台積電等捐贈者共同努力就疫苗運送、保存、施打後監視等執行項目與疫苗廠商協商,並於7月11日完成合約簽訂,林聿禪一一列出時序,表示藉此時序可知,「政府積極處理相關事宜,絕無阻擋疫苗採購情事」。

更多新聞:郭台銘哭哭?他爆藍營「內定徵召侯友宜」 這時候舉辦3場造勢

郭台銘指控總統要求不能買疫苗。(圖/翻攝自郭台銘 臉書)

林聿禪說道,總統不只一次當面感謝郭台銘、台機電劉德音董事長、慈濟基金會證嚴法師的協助,順利採購BNT疫苗,總統府再次感謝三家捐贈單位的貢獻,讓台灣度過當時疫情挑戰。

最後,林聿禪再次強調「政府絕不可能阻擋疫苗採購」,她呼籲,台灣已經進入疫後新階段,盼部分政治人物切勿再以疫情做政治消費,停止不必要的政治操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台銘#疫苗#總統府#蔡英文#2024總統#2024總統大選#疫苗採購#BNT#郭台銘造勢#林聿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1543

0.3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