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照烏克蘭?美國擬供台5億美元軍備 陳建仁說話了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6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6 12:16
傳出美國將比照烏克蘭模式,提供台灣5億美元軍備。(圖/TVBS資料畫面)
傳出美國將比照烏克蘭模式,提供台灣5億美元軍備。(圖/TVBS資料畫面)

傳出美國將比照烏克蘭模式,提供台灣5億美元軍備,此舉是加強我國防戰力,或激怒中國大陸,讓台海局勢更緊張。另外,傳出無人機國家隊將打破國軍「打裝編訓」的建軍模式,成為國軍武器採購史上罕見的「逆向建軍」模式。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上午赴宜蘭時受訪表示,面對威權的擴張,我們一定要備戰,才能夠止戰;我們能戰,才能夠避戰。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政院提供)

 
有消息指出,美國計畫採用「緊急授權」模式,向台灣提供價值5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153億)的武器援助,過去美國也透過相同的緊急授權,向烏克蘭運送武器。根據外媒報導,目前還不清楚這項軍援的確切內容和運送時間。據悉,目前仍有190億美元的武器已獲美國國會批准,但尚未交付給台灣。

陳建仁說,維持亞太地區和平穩定,確保印太的自由開放,一向是理念相同的民主國家所共同努力,我們也會跟理念相同的國家,一起來把所有防衛工作做得很好,也對於國家防衛相當有信心。

對於傳出無人機國家隊將打破國軍「打、裝、編、訓、用」的建軍模式,陳建仁回應說,國防部做了各式各樣的努力,如透過國艦國造、國機國造,來加強自衛能力,也會跟理念相同的國家一起合作,維持印太地區的自由穩定,保障我們的自由民主價值,來避免威權的併吞與侵略。

他說,對於相關建軍問題,他相信國防部會在適當時間對外做更完整的說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中台交鋒

#軍備#武器#國防#美台關係#中美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26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