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服2年刑仍是立委「陳致中卻遭解職」 矢板明夫:不懂台灣司法

實習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3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3 17:58
陳致中(左)遭解職,矢板明夫(右)對此提出質疑。(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矢板明夫臉書)
陳致中(左)遭解職,矢板明夫(右)對此提出質疑。(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矢板明夫臉書)

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涉南港展覽館、龍潭購地案洗錢案,日前遭判刑1年、併科150萬元罰金定讞,預計於母親節前夕11日入監蹲牢,且議員席次也將依《地方制度法》被行政院解職。對此,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就提出3點看法,直言「台灣的司法,很多地方讓人看不懂」。

更多新聞:喊「飲水思源」 蔣萬安將邀陳水扁出席「這典禮」

 

矢板明夫發表對陳致中洗錢案的看法。(圖/翻攝自矢板明夫臉書)

矢板明夫於臉書寫下3點質疑,首先,陳致中洗錢案已吵了16、17年,期間浪費大量社會資源,最後卻僅做出相對輕微的1年判決,司法效率似乎有待加強。

更多新聞:洗錢入獄不能陪吳淑珍過母親節 陳致中:放不下她孱弱病體

 
再來,立法委員傅崐萁2020年因被控炒股遭判刑2年10月定讞,當時保有立委身分入獄,反觀陳致中卻被解職,兩人同樣未被判褫奪公權,卻有著大不同的命運,矢板明夫大嘆「台灣的司法,很多地方的確讓人看不懂。」

最後,根據正在修法的「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修正草案」指出,若犯下洗錢罪,未來可能終身不得參政。矢板明夫認為,此舉為「對基本人權的嚴重侵犯」,並表示政黨若想強調犯罪零容忍的立場,可藉由黨規明確規範不提名有前科者,而非立法剝奪別人終身的被選舉權。

更多新聞:「郭台銘小贏侯友宜」難料誰出線!民進黨推這招強勢出擊

陳水扁赴凱道請願。(圖/胡瑞麒攝)

另外,陳水扁昨(2)日也為《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的修正草案拄著枴杖走上凱道,事實上,這並不是兒子陳致中首度入獄,早在2011年,他就曾因偽證案遭判3個月,如今再次丟掉議員身分,外界質疑陳水扁或許因此不惜狂踩「保外就醫」底線,也要出面向總統府請願。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陳水扁#陳致中#總統#立委#議員#高雄#洗錢#矢板明夫#傅崐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876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