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圖/熊讚被CUE上備詢台!議員批:過太爽、錢賺太少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2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2 18:03
台北市議會今(2)日進行教育部門質詢,民進黨北市議員陳怡君質詢時關注台灣黑熊與亞洲黑熊生活環境,點名「熊讚」上台。(圖/林至柔攝)
台北市議會今(2)日進行教育部門質詢,民進黨北市議員陳怡君質詢時關注台灣黑熊與亞洲黑熊生活環境,點名「熊讚」上台。(圖/林至柔攝)

台北市議會今(2)日進行教育部門質詢,民進黨北市議員陳怡君質詢時關注台灣黑熊與亞洲黑熊生活環境,點名「熊讚」上台,批評熊讚過太爽、錢賺太少,身為台北市親善大使,應該多去動物園,和小朋友認識、合照,更酸「世大運結束了,你不怕沒工作嗎?」無法回話的熊讚只能用肢體動作示意,引得現場笑聲不斷。

陳怡君今(2)日於北市議會質詢時表示,接獲民眾投訴,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主題商店」4月29日開幕,但有遊客投訴大貓熊商店的商品,標籤上顯示「台灣製造」、「產地台灣製」,遊客對「Made In Taiwan」富有好感,於是與同行夥伴買了同樣的商品回家,未料一樣的東西,同行夥伴的標籤卻被加工蓋上「中國製」三字個,民眾大感被騙。

 

「熊讚」站上質詢台,遭酸太懶。(圖/林至柔攝)

陳怡君並播出前天拍攝的二部影片,影片中,動物園的馬來熊,出現來回踱步近一小時;亞洲黑熊也出現在水池旁來回走動及頭部旋轉繞圈,長距離移動的刻板行為。她指出,根據「善待動物組織」,最常見圈養問題就是空間不足,在圈養環境中,若無法讓動物滿足適當的行為需令求,而產生了巨大的緊迫壓力,便會產生刻板行為。

陳怡君並點名熊讚站上質詢台,稱熊讚打著台灣黑熊的名義,應該有所回饋,包括熊讚相關周邊商品,應可提供部分給動物園,當作動物園基金。

 
對此,觀傳局長陳淑慧回應,目前熊讚收益5至6%可做為公益,但是「牠(熊讚)現在還沒辦法賺那麼多錢」。

陳怡君馬上回批,「為什麼賺不到錢?因為這隻熊太懶了啦」,並秀出熊讚的「出勤紀錄」,指今年1月熊讚才3個行程、 2月4個行程、3月7個行程、4月4個行程,直呼熊讚「日子過太爽」。

「熊讚」站上質詢台。(圖/林至柔攝)

陳怡君說,熊讚行程應該多一點,「不是親善大使嗎?」呼籲熊讚每個月去動物園的頻率應該要增加,與小朋友合照也好,促進熊讚產品銷售,獲益就能改善黑熊生活環境,最後再向熊讚喊話「錢賺得少,這麼懶,出去賺錢好不好?世大運都結束了,不怕沒工作嗎?」無法回話的熊讚只能用肢體動作示意,舉雙手、擺動身體,引得現場笑聲不斷。

對於熊讚遭批「太懶」,觀傳局回應,熊讚身為台灣黑熊,在推動黑熊保育不餘遺力,經常透過臉書粉專貼文或影片推廣愛護黑熊議題。熊讚授權金如何能為黑熊保育盡份力,將與動物園討論長遠可行的方案。

另有關熊讚行程場次,觀傳局補充,熊讚在疫情期間出席活動場次雖有減少,但已逐漸恢復,像今年2月的2023台灣燈會及3月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世界棒球經典賽直播派對,都能見到熊讚加油、互動身影。未來也會幫熊讚勤接公益、校園及環保通告,讓民眾能更常見到熊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熊讚#黑熊#台灣黑熊#亞洲黑熊#陳怡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1

0.1892

0.3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