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肺癌說惹議 郭台銘提「妻子罹癌過世」駁:我詛咒人民?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1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1 10:29
郭台銘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2024。(圖/TVBS)
郭台銘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2024。(圖/TVBS)

2024國民黨總統人選未定,表態爭取國民黨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批評,民進黨將非核家園當神主牌,「你們要投給他,我也沒有辦法,那你就生個肺癌好了」,此番言論引發討論。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批評,不支持郭,就要被詛咒得癌症,藍營的水準如黃河的水流。郭台銘4月30日再回應,提及妻子與弟弟都因為癌症離世,民進黨政府不敢正面迎擊缺電的能源危機,再次採用斷章取義的老招,「只說我在詛咒人民得癌症?」

郭台銘日前在三創園區舉辦座談會,談及能源政策時,怒批民進黨把非核家園當神主牌,為了40%基本盤,「你們要投給他,我也沒有辦法,那你就生個肺癌好了」,此番言論引發綠營撻伐。對此,王定宇批評,「不支持中國國民黨的這種咖,就要被詛咒得癌症,藍營的水準真的是如黃河的水流」,並反問郭台銘,「你的核廢料要放哪裡?你知道核輻射會導致什麼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說,提醒郭台銘,不要開口就詛咒人,民眾與其政策立場不同,身為爭取總統大位的人,要做的是如何說服更多人支持,而不是詛咒台灣人生病,希望郭董體民所苦,莫加苦難於台灣人身上。

「肺癌說」風波未止,郭台銘4月30日發文回應,一手打造核四前廠長王伯輝激動地告訴大家:「核四絕對沒有問題,核四值得開起來,它佔了全台10%的發電量,但是我們被意識形態把持了」,攸關國家能源的核四議題 ,一直是民進黨操弄選戰意識的工具之一。即便科學數據、專家論述放在眼前,他們依然會告訴人民「台灣不缺電、核四很危險」。

 
郭台銘說,但真實的情況是,民進黨為了補足核能廠的供電,只好每天燃燒大量煤炭,讓火力機組緊繃運作、朝天空排出大量濃煙,而這正是民眾對於中部縣市「肺癌」為第一死因的疑慮,民進黨政府不敢正面迎擊缺電的能源危機,再次採用斷章取義的老招,「只說我在詛咒人民得癌症?」

郭台銘提到,「我的妻子與弟弟都因為癌症離世,弟弟甚至是死在我懷裡」,他親手為他們換上衣服,抱進棺木,這些年來為了不讓大家在體會到這種折磨與痛苦,他傾力支持癌症治療,引進世界最新醫療技術到台灣,哈佛醫學院正在訓練的ChatGPT-4,對癌症判斷的準確率可以超過90%,未來他會把這項技術跟台大癌醫結合,發展台灣的AI 智慧醫療。

郭台銘反問,民進黨能不能有一天正視百姓的痛苦,不要只想著怎麼打贏選戰?台灣年輕人的未來,民進黨敢回應嗎?當初20歲選擇相信你們的年輕人,現在都27、8歲了,請問民進黨執政這段時間,為下一代做了什麼?2024年他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推動產業轉型,因為這個不能等,台灣要佈局50年,現在就要扎根。

他稱,自己去了世界三大灣區,紐約灣、舊金山灣、東京灣,跟他們談到「AI人工智能」台灣要參與合作,大家都很有意願,因為他們有技術,我們有最好的精密加工業,台中彰化有全台灣最密集的中小企業,他就組一團,帶著大家去談訂單,是要告訴大家,以前做不到的事,郭台銘來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民黨#郭台銘#2024大選#總統大選#能源#經濟#肺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815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