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證所稅修法今闖關 在野喊杯葛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0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證所稅修法,預定今天(5/20)將在立法院闖關,完成初審,國民黨也主張速戰速決,希望能趕在6月休會前完成修法,但在野黨揚言要杯葛議事、並交付協商處理,也就是說最快要等到8月開臨時會,才能處裡!因為在野黨不滿財政部是拿國民黨的版本作為修法依據,只是在野黨的行為看在股民眼裡,相當無法接受,因為修法拖越久,股民損失就會越大!

立委林德福:「部長你認為這一年多來、這一年來,證所稅發生的爭議,政府是不是應該也要負責任,你認為呢?」財政部長張盛和:「事實上修(法)就是一個負責任的表現。」

坦言現行證所稅有瑕疵,而且根據金管會報告,台股今年成交量跌幅,居全球倒數第二。林德福:「(版本)就是先求有,再求好?所以說勉強配合,是不是這個樣子?」張盛和:「就是順應情勢啦,常納雅言,就是這樣。」

避免夜長夢多,原本預定年底才要修法的證所稅,現在要提前到5月展開修法,新版證所稅將取消8500點天險,交易額達10億的大戶,也將已設算課稅千分之一的稅率,國民黨團主張速戰速決,預計5月20日就要完成初審,但在野黨有意見。

立委吳秉叡vs.財政部長張盛和:「你財政部不提版本,你拿本院這個孫委員等人的,自己委員的修正版,而且那個時候是上一次在討論證所稅的修正版,已經在委員會被你們的黨版,給強行通過後,沒有提案,給拿出來、抽出來。」

股民阿土伯:「這些在野黨的,應該要以蒼生為念,不要為反對而反對,若為反對而反對,會被全民唾棄。」

股民高聲疾呼,要在野黨別再擋,畢竟要是交付協商,證所稅修正案可能拖到8月臨時會才能通過,時間越來越長,這股民損失只會越來越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證所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425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