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頭銜四度被改 外交部:惡意勢力指使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8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8 19:30

前總統馬英九希臘出席論壇,頭銜四度遭到變更,外交部指控是遭到背後惡意勢力指使,馬辦則反控外交部與行政院長「擺爛」,把責任推給在野黨。

圖/翻攝自Delphi Economic Forum

 
前總統馬英九:「當我還是中華民國總統(從2008到2016年)...。」

風塵僕僕出席希臘德爾菲論壇,重頭戲終於登場,馬英九出席爐邊對談,致詞帶出中華民國前總統身分,也透露自己的出生地。

前總統馬英九:「我出生於香港,但我並不希望台灣成為香港第二,(香港民主)與台灣迥異,台灣成為民主政體已經超過30年,任何事你想要改變,都必須是和平與民主的,否則台灣人不會接受任何的改變。」

 
而即使遠在歐洲,正在進行的大選前哨戰,也免不了成為焦點。

主持人vs.前總統馬英九:「可以評論一下民進黨可能的候選人嗎,哈這是秘密(OK)哈哈哈。」

圖/翻攝自Delphi Economic Forum

但演講前卻是波折不斷,頭銜十天內四度被更名,前台北總統、台灣前總統、前台北領導人,最近的一次則變更為「中華台北國民黨前總統」,從網頁上名稱可以看出,國民黨前並未加上前主席,而這樣的名稱已經是第四次更名,外交部點出內情恐怕不單純。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行徑詭譎反覆,明顯受到背後惡意勢力的指使,該論壇主辦單位,及其背後惡意勢力,刻意操弄的伎倆昭然若揭。」

但馬辦出示邀請函,信件就是完整寫出中華民國,而在誤植之後,希臘總統也對此表示歉意,演講前也PO出照片,馬前總統閉門晚餐會發言時,座位上的稱謂則是馬總統。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中華台北』蔡英文總統曾經說過,說這個沒有矮化的問題,我們不知道說再接下來,如果外交部覺得有意見,外交部應該要積極去反應,外交部高層還有陳建仁院長,我覺得是在擺爛完全不管前任元首,在國外遇到的待遇他們完全,就是把責任推給在野黨,我覺得這非常不可取。」

圖/翻攝自Delphi Economic Forum

 
頭銜一變再變,外交戰變藍綠內戰,但主辦人希臘,卻反而置身事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馬英九#頭銜#前總統#外交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0

0.1326

0.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