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擺脫行人地獄「市政危機」 北市27議員成立跨黨派交安連線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15:48
台北市議會今(26)日組成「跨黨派交通安全連線」。(圖/林至柔攝)
台北市議會今(26)日組成「跨黨派交通安全連線」。(圖/林至柔攝)

台北市議會今(26)日組成「跨黨派交通安全連線」,由台北市議員李明賢、趙怡翔發起,多達27位跨黨派議員參加,並邀請學者、交通團體與會,呼籲市政府要關注道路安全、重視人本交通與提倡交通平權,致力消除首都「行人地獄」之稱,連線議員囊括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等議員,共同簽署提案單,建請台北市政府全面改善交通工程及標線設計、減少台北市交通事故傷亡。

趙怡翔表示,從客觀數字來看,台北市的交通已達到「市政危機層級」,去年12月台北單月交通事故數達到新高,平均每16分鐘有人撞死傷,三分之一因交通事故死亡者為行人,事故率過去10年事故數漲3成,死亡率是其他先進城市3至5倍,未來會持續透過務實與具體的政策訴求,全面改善危險路段與路口、設置行人的防護措施,以及實施行人用路空間的改進。

 

李明賢強調,交通安全不分黨派,成立這個連線的目的是希望在委員會外,持續凝聚朝野的力量來共同關注與推動交通改善,讓台北的交通更便利與安全,未來希望將台北打造成為道路平權示範,並努力落實人本交通,朝野一起來努力。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陳宥丞說,這是市議會本會期最大的跨黨派連線,未來努力將首都知難行難的人本交通議題,轉成為知易行易。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則認為,道路交通設計與行人友善空間目前缺乏完整與全盤性的政策,議會將跟市府能一起努力,讓台北走在台灣的最前面。

台北市議會今(26)日組成「跨黨派交通安全連線」。(圖/趙怡翔提供)

 
對此,台北市交通局長謝銘鴻表示,上任後將交通安全擺放在第一順位,其他優先項目也包括人本交通、運輸、指揮交通,因為安全是最基本的課題,也是人權價值。交通改善是個多元的工程,未來會持續多面向推動改善措施,包括與民意代表及媒體合作,透過社會工程強調安全的重要性。

台灣大學先進公共運輸研究中心主任張學孔教授表示,未來期許將政策確立後,由台北市議會督促市政府落實「零傷亡願景」。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副理事長吳祥瑀說,連線的成立代表交通安全與平權議題被社會廣泛接受,希望藉由連線讓台北市的交通建設往前邁進。

今日除了成立交通安全連線外,參與議員也簽署議會提案書,建請台北市政府全面以改善道路安全、推動人本交通及多元交通規劃為原則進行交通工程及標線改進,減少台北市交通事故傷亡率。其中項目包括改善道路動線、改進人行道寬度,以及透過大數據分析,改良危險路段與路口。

參與連線議員包括(依報名順序,共27位):李明賢、趙怡翔、黃瀞瑩、吳沛憶、張志豪、陳怡君、王閔生、顏若芳、李建昌、陳賢蔚、林珍羽、徐立信、張斯綱、林杏兒、詹為元、劉耀仁、陳宥丞、苗博雅、許淑華、林亮君、許家蓓、鍾佩玲、王世堅、洪健益、張文潔、何孟樺、洪婉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交通#機車#安全#北市府#議員#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800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