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憶辜寬敏 賴清德:台灣海峽足夠寬 可容台灣與中國生存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3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3 15:38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圖/TVBS)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圖/TVBS)

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總統府資政辜寬敏今年2月27日辭世,享耆壽97歲。副總統賴清德今(23)日引述辜寬敏「兄弟之邦」的論述稱,「相信太平洋足夠大,可以容納美中競爭,也相信台灣海峽足夠寬闊,可以容納台灣與中國生存發展」。

台灣制憲基金會今(23)日下午舉行「逆風蒼鷹辜寬敏紀念會」,包括總統蔡英文、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立法院長游錫堃、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外交部長吳釗燮均到場追思。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他懷抱不捨的心情,來參加今天民主運動前輩的追思紀念會,感謝辜寬敏一生為台灣犧牲奉獻,辜寬敏無論是在日本、台灣,所作所為都是為台灣主權、民主自由打拚,他在台灣先後成立新台灣國策智庫、台灣制憲基金會,培養人才並推動台灣國家正常化。

副總統賴清德。(圖/胡瑞麒攝)

賴清德說,辜寬敏臨終之前,自己再次前往探視,辜寬敏走完了人生最後的花道,他一生為了明確的目標打拚,如同辜所說,他生為台灣存在,其他都是次要,且辜不僅為台灣的民主自由犧牲奉獻,也提出「兄弟之邦」應該是未來兩岸必須走的方向,希望未來這個理想可以開花結果。

 
賴清德並引述辜寬敏「兄弟之邦」的論述稱,「我相信太平洋足夠大,可以容納美國和中國競爭,台海也足夠寬闊,可以容納台灣和中國在此生存發展」,這是彼此應該有的共同目標。

他並引述《聖經:提摩太後書》所言,「那美好的仗,已經打過了;該跑的路程,已經跑盡了;當守的信仰,經持守了」,這就是辜寬敏一生的寫照。
 
※請勿在此灰線下區域輸入任何文字,會被程式濾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台灣#中國#蔡英文#陳建仁#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2

0.1119

0.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