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府大陸小組召集人仍是「柯文哲」 議員批:擺爛又一樁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9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9 15:44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本月初剛過百日,遭國民黨北市議員秦慧珠爆料,台北市政府大陸小組的召集人仍是「柯文哲」、副召集人仍是「蔡炳坤」,整個小組委員任期已於今年3月24日屆滿,但新的大陸小組竟完全未組成,「台北市大陸小組」目前處於「不存在」的狀態,批評「市府擺爛又一樁!」

秦慧珠表示,她於今年2月20日提出書面質詢表示,台北市政府公益檔期審議委員會的主任委員仍是「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時期的副市長蔡炳坤」,顯然螺絲鬆了,但19日卻發現市府另一件更離譜至極的事,蔣萬安曾多次表示,已指示北市副市長林奕華負責「雙城論壇」相關聯繫工作,並由北市府大陸小組作為幕僚單位,但她調閱相關資料卻發現,北市府大陸小組的召集人仍是「柯文哲」、副召集人仍是「蔡炳坤」,整個小組委員任期已於今年3月24日屆滿,但新的大陸小組竟完全未組成,「台北市大陸小組」目前處於「不存在」的狀態。

 

國民黨北市議員秦慧珠。(圖/TVBS)

秦慧珠指出,根據108年修正的「台北市政府大陸小組設置要點」,置委員23至27人,任期兩年,每年召開四次會議,會議由召集人擔任主席,召集人因故不出席,由副召集人代理之;召集人副召集人均因故不出席時,由召集人指定一人擔任主席。此小組置執行秘書及副執行秘書各一人,下設幹事,由秘書處派員兼任。

她續指,最近一屆市府大陸小組委員由110年3月25日起聘,任期已於今年3月24日屆滿,但離譜的是,不僅去年12月25日台北市長換成蔣萬安後,召集人未做任何更動,27位委員中,10位由前市府官員擔任的委員,早已在去年離職卻仍未更換,甚至全部小組委員任期已屆滿快一個月了,也未續聘,怒批北市府大陸小組設置要點未「廢除」,但整個組織已被蔣市府「廢除」了,「這樣的市府不只螺絲鬆了,更是麻痺了」,點名不只蔣萬安應負責,督導秘書處的林奕華、北市府秘書長兼祕書處長李泰興,更是難辭其咎,怎可怠忽職守到如此離譜的地步。

 
她指出,最近大陸是否會再贈送一隻雄性貓熊給台北市政府,以及貓熊圓仔早過了「適婚年齡」需進行生育繁殖問題,各界廣為矚目,此問題除北市動物園要負責事務作業外,大陸小組更要協助動物園,做兩岸政策研討,北市府卻連大陸小組本身都不存在了,從市長到副市長等市府高層仍渾然不知,讓人覺得北市府擺爛又一樁。

對此,北市府發言人殷瑋表示,大陸小組的召集人是蔣萬安市長,副召集人是林奕華副市長,府內委員及預計獲續聘的府外委員,都已經完成相關作業,執行秘書人選和幕僚單位都具有延續性,而其他人事目前也正在聘任當中,很快會對外公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萬安#柯文哲#國民黨#台北市#兩岸#北市府#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981

0.2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