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籲兩岸交流 柯文哲憂:飛機飛來飛去不小心就按下去了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7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7 12:09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TVBS)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TVBS)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訪美進入第9天,今(17)日自波士頓抵達華府,首次接受媒體聯訪。談及兩岸議題,柯文哲多次提及在自己擔任台北市長8年任內,舉辦過1次世大運、8次雙城論壇,是否講話算話、態度如何,大家都曉得,強調信用是要長期累積的,並舉例,雙城論壇讓兩岸有交流,就可以增加善意,最起碼可以減少誤解,以防擦槍走火。

柯文哲表示,台海之間理論上不會發生戰爭,因為打下去對中美台都沒好處,但人類歷史上很多戰爭是意外擦槍走火,所以理論上不會發生,但還是要有預防措施。

 

媒體問及美方對於柯與大陸打交道論述有興趣?柯文哲說,原則上我方目前在各方面跟美國比較近親近,但不要因為這樣對大陸惡言相向,例如他過去舉辦雙城論壇,有交流就可以增加善意,最起碼能減少誤解,以防擦槍走火,「不交流,每天飛機飛來飛去,不小心就按下去了」。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TVBS)

柯文哲說,自己當市長之前,去過大陸18次,「我相信大陸對我的資料查的很清楚,知道我個性、做法」,並稱,做事要有信用,他舉辦過1次世大運、8次雙城論壇,跟大陸有很多交往,是否講話算話、態度如何,大家都曉得,8年下來,他與美國、大陸都接觸過,「信用是要長期累積的」。

 
對於媒體追問與大陸交流政治基礎是否將喊出九二共識?柯文哲說,內容比名稱重要,九二共識在台灣已經被污名化,要台灣人民接受九二共識,但其實大家不知道九二共識是什麼,強調實質內容更重要,應該想一個新的名詞重新開始,若要堅持九二共識,但這在台灣已經被污名化,很難使用。

談及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訪陸,是否透過她與大陸進行交流,柯文哲則馬上搖頭笑回,「不用,我以前辦過很多雙城論壇,需要跟大陸溝通的時候可以溝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兩岸#總統#民眾黨#大陸#美國#國民黨#民進黨#選舉#訪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1232

0.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