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斷更新/2024三腳督對決!藍徵召侯友宜 郭台銘下一步受關注

記者 黃韋銓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3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15:19
2024總統大選可能參選人賴清德、侯友宜、郭台銘、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2024總統大選可能參選人賴清德、侯友宜、郭台銘、柯文哲。(圖/TVBS資料畫面)

中華民國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將於2024年1月13日登場,藍綠白人選之中,民進黨已確定由兼任黨魁的副總統賴清德出戰,國民黨人選5月17日下午2時出爐,確定由新北市長侯友宜出線,後續這段期間力爭藍營參選總統門票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動向為何各界高度關注。另外,第三勢力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確定角逐大位,未來藍白競合關係將是關注重點。
 

國民黨:

國民黨總統徵召連日來歷經「郭侯之爭」,17日下午2點國民黨中常會揭曉徵召總統人選,確定由侯友宜出線,披藍袍征戰2024。侯友宜在國民黨中常會上發表談話,他手握拳高喊3次「讓政黨輪替」,並表示他要參選就要勝選,要團結國家、要帶給人民希望,「守護中華民國,愛台、澎、金、馬是我這一生唯一的信念,永不改變」。

 
更多新聞:豬肉攤之子成警界鐵漢 侯友宜轉戰政壇再拚人生高峰

國民黨確定徵召侯友宜出戰2024總統大選。(圖/胡瑞麒攝)

郭台銘:

對於侯友宜出線情勢明朗,先前力爭藍營參選總統門票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動向為何備受各界關注。而郭台銘在中常會前在臉書撰文表示,恭喜侯友宜獲得徵召提名,代表國民黨挑戰2024總統大位,「我將信守承諾會盡最大努力支持侯市長勝選,戰勝2024的大選,讓無能的政府下架!」此外,他也透露16日晚間面賀侯友宜被徵召時,已委託原先關於促成台灣關鍵轉型的「和平」、「繁榮」、「清廉」的主要政見,期望能持續推動。

更多新聞:致謝郭台銘!朱立倫讚「藍軍領袖」:重返執政最重要夥伴

侯友宜、郭台銘(圖/TVBS)

 

民進黨:

民進黨為力保政權,2024已定於一尊,中常會4月12日正式提名賴清德成為總統參選人,賴於會中發表談話表示,台灣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必另外宣佈獨立,同時向中國喊話,一旦對台發動戰爭,也將造成中國難以承受的全球性災難,在對岸沒有放棄武力犯台之前,台灣必須持續增強全民國防力量,「備戰才能避戰、能戰才能止戰」,台灣要有實力才能帶來和平。

 
更多新聞:正式獲綠提名選2024總統 賴清德:台灣無統獨問題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圖/TVBS)

 

民眾黨:

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17日下午宣布,經過選決會15日通過提名、17日中央委員會決議通過,柯文哲將代表民眾黨參加2024總統大選,希望讓民眾相信「我們可以擁有美好的台灣」。周台竹指出,柯文哲過去8年擔任台北市長,對市政方面有傑出表現,也成功建立正直、誠信文化,未來也會秉持理性務實態度提出願景,讓民眾相信我們可以擁有美好的台灣。

另外,柯文哲將於20日在新北市淡水區舉辦參選記者會,宣揚國政主軸「社會和諧、政黨和解、兩岸和平」。先前其被問到「藍白合」議題,柯文哲說,「若理念價值不相容,要怎麼合作?」而外界也關注柯競選總統的副手人選,他則表示,副手人選要向天下徵才。

更多新聞:民調/藍營勝利方程式「柯文哲不選+徵召侯友宜」可險勝賴清德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賴清德#郭台銘#侯友宜#國民黨#民進黨#柯文哲#民眾黨#2024#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725

0.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