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顯龍稱「台是中國內政」?  外交部:有出入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2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2 19:01

大陸對於我總統過境美國,不斷施加壓力,甚至日前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晤習近平,也成為中共的外交戰手段,這也讓我外交部,嚴正抗議!

圖/TVBS

 
總統出訪之際,中共再給出壓力,在央視提供給外電商的,這一大串新聞素材當中,揚言總統過境美國,是不必要的挑釁。

巴西社會研究人員馬克羅.費爾南德斯:「我認為這又是蔡領導人的無謂挑釁。」

大陸已警告美國,不應讓這麼多高官與台灣領導人會談。

 
強調此舉會導致兩岸緊張局勢加劇,另一位親中學者更直接挑明,要美政府停止國會與台灣接觸。

亞太國際關係學者SourabhGupta:「我讚揚拜登政府至少與麥卡錫(美眾院議長),有進行某種程度的交談,確保他不會像裴洛西議長那樣去台灣,以及在美國進行這種接觸。」

圖/TVBS

麥卡錫原訂訪台的行程喊卡,中共也藉此大作文章,一篇又一篇的偏激言論,外放到各國媒體大外宣。

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長期以來他投入很多的資源,在做這樣的操作方式。」

不管是學者或媒體,來形塑整體的輿論。

甚至日前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會晤習近平,也成為中共的外交戰手段。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很多國家包括新加坡,非常渴望和大陸建立經濟上的連結。」
 

談的是經濟連結,大陸外交部卻稱,李顯龍說「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與新加坡官方新聞稿有明顯出入。

圖/TVBS

還有俄羅斯外交部對於我總統訪美,評論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也隨即遭到我外交部抨擊,大酸俄羅斯政府自甘淪為中共打手,還配合發動認知作戰,對此表達嚴正抗議。

除此之外,共軍卡28反潛直升機,一共4架次侵擾我西南防空識別區,從圖上來看這距離實在非常近,同時也有3艘共艦,都趁著南海演訓在台海周邊活動,從輿論到軍事,中共持續祭出騷擾手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中國#經濟#總統#出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869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