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較勁雙英? 柯文哲:台只有96共識、沒92共識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1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1 13:37

不讓雙英出訪搶盡曝光度,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再拋新兩岸論述,柯文哲認為台灣沒有九二共識,只有九六共識,這是1996年台灣第一次直選總統建立的台灣主體性,並指兩岸開放交流後,反而開啟我們有台灣人的概念。

圖/TVBS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我說我們台灣哪有九二共識,台灣只有九六共識,當1996台灣人第一次直選總統的時候,從那一天開始台灣主體性就建立了。」

再拋新名詞,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談兩岸,企圖用九六共識,取代爭議的九二共識。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開放大陸探親或是兩岸交流,反而加深了台灣的主體性,我們有台灣人這個概念,是兩岸交流以後才有,我們小時後都是認為我是中國人。」

 
圖/TVBS

把台灣的民主化,歸功已故總統李登輝,柯文哲把「我是中國人」,劃分在1987兩岸未交流前,再加強「台灣意識」,跟正在大陸出訪的,前總統馬英九相抗衡,跟國民黨區分,也積極惡補訪美學分。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我最近要去美國開始要填模擬考,你不要以為台積電是台灣的公司,那個人跟我講說蕭美琴每次在華府演講,講得好像台積電是她控制的,台積電超過70%股份不是台灣的。」

在民眾黨的共識營中,柯文哲的新美中台論述,大致有了雛形,但藍綠形勢比人強,他先左右開弓。

圖/TVBS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我們給國民黨的評語就是沒三天的好光景,他們2022稍微選勝而已年底地方選舉選勝,你看他們整個黨亂成一團,咬來咬去咬來咬去,民進黨打柯文哲打抹紅,我跟你講從現在開始,只要民進黨敢講這題我一定強力回擊,你們民進黨利用柯文哲,達到你們政治目的以後就把他幹掉,不是這樣嗎。」

在雙英出訪,天天攻占版面的夾縫中,柯文哲批藍打綠,大談美中台關係,不只搏聲量、更要求生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柯文哲#96共識#92共識#兩岸#主體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3

0.1187

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