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玉珍喊評估蓋「金廈大橋」 陳建仁曝4考量:目前無此規劃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1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1 16:37
行政院長陳建仁、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行政院長陳建仁、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興建接金門、廈門兩地「金廈大橋」議題長期備受關注,金門縣立委陳玉珍今(31)日質詢時在提及此事,表示金門民眾都很期待興建連接金門與廈門的金廈大橋。行政院長陳建仁則表示,金廈大橋牽涉到除了交通以外,還有國家安全、兩岸關係、地緣政治問題,到目前為止沒有這樣的規劃。

立法院會今日進行施政總質詢,陳建仁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陳玉珍表示,金門民眾一直很關心金廈大橋,金門前後任縣長也都表達支持,金門縣議會也曾公開倡議成立「永久非軍事區」與「金廈跨海大橋」,金門也做過民調,當地有75%左右民眾支持蓋金廈大橋。

 

陳建仁回應,目前金廈大橋除了考量到牽涉交通以外,還有國家安全、兩岸關係、地緣政治等問題,所以比較有複雜的政治問題,「我們到目前為止,是沒有這樣的一個規劃。」

興建接金門、廈門兩地「金廈大橋」議題長期備受關注。(圖/TVBS)

陳玉珍在追問,那可不可以做一個評估呢?你講這些地緣政治、兩岸關係、國家安全這些等因素,為什麼蓋一座橋會不安全?事實上可以促進兩岸關係,或者政府認為不會,還是對國家安全有什麼影響。陳建仁表示,這個橋的建設需要有多層面的考量,所以需要做評估。

 
陳玉珍再問,是否做個評估?不管政府認為可行或不可行,至少要做一個評估,不管政府的答案是什麼,總要考量金門當地的民意。面對陳玉珍要求行政院先幫忙做評估。陳建仁說,目前政府還沒有這樣的規劃,其實初步評估的結果,就是還需要再考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玉珍#金門#金廈大橋#廈門#陳建仁#國家安全#兩岸#地緣政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1241

0.2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