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參觀紐約柑仔店買果乾 肯定台美青年追求夢想


發佈時間:2023/03/31 06: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1 06:14
圖/TVBS
圖/TVBS

總統蔡英文出訪中美洲邦交國過境紐約,第2天上午參觀位於布魯克林區的「雲海嚴選」柑仔店與盈成烘焙坊,並與台美青年早餐會瞭解創業甘苦;總統肯定追求夢想的勇氣,鼓勵大家繼續加油,讓世界更多人認識台灣。

蔡總統29日展開「民主夥伴共榮之旅」,訪問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去程過境紐約。30日上午,與盈成烘焙坊創辦人Josh Ku、雙語音樂劇演員張佑寧、Té Company茶店創辦人廖梓君、紐約市立大學中文系教師李明穎、由申甲文具店創辦人伉儷Neil Ni及Daisy Chen等台美青年早餐座談。

 

總統一行先前往由父母來自台美的鄭衍莉(Lisa Cheng Smith所創辦、台裔林思妤(Lillian Lin)合夥的「雲海嚴選柑仔店」參觀,雲海店面雖小,店內陳售的各式醬料、調味品、果乾等商品,均散發濃濃台灣古早味,甚至連大同電鍋與茄芷袋都有。

此前中國大陸暫停進口台灣鳳梨後,雲海曾在美國發起群募,號召向台灣小農採購原料做成果乾、再出口到美國,最終籌得11萬美金。蔡總統現場買了果乾,並撕成小塊與團員們分享,強調「一人一半、感情不會散」,還選購有台灣LV稱號的茄芷袋。

早餐店「Win Son Bakery盈成烘焙坊」位於雲海柑仔店旁邊,主打融合台灣味與美式風味的飯糰、貝果、燒餅、蘿蔔糕、蔥油餅等組合式餐點,麻糬甜甜圈是熱銷商品;總統說,台灣人到了國外,應該最想吃飯糰,語畢就先拿起飯糰品嚐。
 

在早餐座談時,總統分別聽取台美青年們在美國發展、創業的經歷與故事,除肯定勇於追求夢想的勇氣,並鼓勵大家持續加油,讓世界上更多人認識台灣;總統也分享,她在挑選外賓禮品時,都特別選具有台灣特色的茶具茶葉,盼推廣台灣特色文化讓世界看見。

總統結束參觀行程離去時,現場記者詢問跟駐美代表蕭美琴在座車上自拍時聊什麼?總統說,兩人在聊染頭髮的事,後來都決定不染;至於果乾是否要送前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總統說:「我自己用」。

林思妤受訪時表示,她在店裡跟蔡總統介紹果乾、用英文寫的大同食譜,希望能讓不熟悉中文的美國人及台美人,能知道如何煮台灣菜;至於果乾,有些來自屏東,像芒果就是枋山小農種植,總統故鄉種的水果。(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大陸#台灣#中國大陸#出訪#訪中#蔡英文#台美#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830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