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訪美印太司令部憂 軍力同裴洛西來台「提高警戒」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0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12:34
因應蔡英文總統訪美,美國印太司令部(USINDOPACOM)「提高警戒」,嚴密監視台海周邊。(圖左/翻攝自 FB,圖右/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應蔡英文總統訪美,美國印太司令部(USINDOPACOM)「提高警戒」,嚴密監視台海周邊。(圖左/翻攝自 FB,圖右/達志影像美聯社)

蔡英文總統29日展開10天9夜外交行「民主夥伴共榮之旅」,訪問2友邦前後將過境美國,與美眾議院院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會晤;美國高級官員表示,美國印太司令部(USINDOPACOM)聯合情報行動中心(JIOC)正密切監控台海周邊活動,上一次處在高度戒備狀態正是2022年美前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時,顯見對於中國藉機軍事擾台的擔憂。
 
華盛頓郵報》報導,蔡英文將於加州與麥卡錫會面,麥卡錫將成為在美國本土會見台灣總統的最高級別美政治人物;一位不具名的美國高級官員透露,情報單位已評估,中國可能不會進行極端挑釁,但美方也不確定中方確切會如何行動;「JIOC正提高警戒,監視、攔截情報,並提供給高級領導人。」

 

印太司令部上次高度戒備正是2022年美前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時。(圖/翻攝自 FB@U.S. Indo-Pacific Command)

印太司令部發言人雷恩斯上校(Kyle Raines)指出,警備工作為「監視台海周邊、追踪敵對活動」,上次JIOC提高警戒就是2022年8月裴洛西訪台時;印太司令部在得知蔡英文可能前往美國後,便制定了應對計劃,「我們總是做好準備,根據需要進行調整。」
 
美國的擔心其來有自,因為1995年前總統李登輝以私人行程名義,訪問紐約(New York)母校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發表演講時,中國就進行了為期數月的軍事演習,引發1996年台海飛彈危機。
 
 
對於蔡英文將可能在美國會見麥卡錫,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9日宣稱,「堅決反對,必將採取措施堅決回擊」,稱「過境」本質上是「倚美謀獨」的挑釁行徑,企圖製造「一中一台」、「兩個中國」等違反一個中國原則的事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訪美#台美#美國#印太司令部#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1156

0.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