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推6千加碼抽百萬 議員批對夜市攤販不友善:恐生糾紛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0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12:08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林至柔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林至柔攝)

台北市政府為響應全民普發6,000元政策,推出總獎項價值2,200萬以上的抽獎加碼活動,台北市長蔣萬安今(30)日公布,獎品包括一人獨得500萬、汽車、iPhone14及黃金等。不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指出,振興方案對夜市極不友善,其針對夜市振興的預算僅450萬元,遠低於「消費歡樂抽」的3000萬元,11家夜市共有12種方案,其中有9項須綁定行動支付,對習慣現金支付的長者、無綁定國內行動支付軟體的外國客並不友善,恐生消費糾紛。

台北市政府為響應全民普發6,000元政策,提出「Let's 購台北 消費歡樂送」活動,4月1日起至5月31日期間,民眾於台北市任一店家單筆消費滿200元,即可參加登錄發票抽獎活動,預計4月17日起將於活動官網開放登錄發票,總獎項價值2,200萬以上。蔣萬安今(30)日表示,這次抽獎保證最超值、CP值最高,獎品包括一人獨得500萬、汽車、iPhone14、黃金,以及搭配母親節推出的智能家電。

 

不過,林延鳳指出,蔣萬安的振興方案對夜市極不友善,其針對夜市振興的預算僅450萬元,遠低於「消費歡樂抽」的3000萬元,11家夜市共有12種方案,其中有9項須綁定行動支付,對習慣現金支付之長者,或無綁定國內行動支付軟體之外國客並不友善,在士林夜市促銷還出現「一市兩制」,恐生消費糾紛。

台北市政府為響應全民普發6,000元政策,提出「Let's 購台北 消費歡樂送」活動。(圖/林至柔攝)

而針對蔣萬安稱,相關振興將帶動12萬人次、共30億商機,林延鳳說,形同每參與人次將消費2.5萬元,遠高過中央所普發之6000元,除應說明評估標準何在,是否過度高估,也該檢視真正進入夜市、商圈的消費能有多少。

 
林延鳳指出,市場、夜市商圈之攤商多為小額消費,無法參與「消費歡樂抽」促銷,因此夜市振興方案當中,11家夜市有12種不同的促銷期間和做法,除大多需綁定行動支付,不利長輩與外國客外,士林夜市更有「士林國際觀光發展協會」與「士林商圈聯合會」兩種版本,消費者拿到共享券或抵用券後,必須自己認明商家為何組織所屬,始能進行抵用,易衍生糾紛,且分別僅發放2500份和1815份,遠低於士林夜市假日數以萬計的遊客,量能不足的原因,就是因為北市將振興火力集中在「抽獎」,針對夜市振興之450萬預算,僅有抽獎3000萬預算之15%,令該振興方案對真正需要幫助的夜市基層業者恐幫助有限。

林延鳳說,北市府在以「抽獎」為主的振興方案當中,並不考慮夜市多屬「免開發票」型態,而蔣萬安被問及此事稱「收據也可以」,這是蔣萬安與民間消費習慣脫節,「試問民眾去夜市逛街買小吃,會請攤販開收據?」批評北市府未通盤思考夜市振興方案,甚至出現「一市兩制」情形,也代表根本沒有認真思考該如何幫助基層業者。

林延鳳認為,自從今年「台灣燈會」落幕後,台北市再無能有效招攬觀光的大型活動,當高雄連續有BlackPink、五月天、張惠妹等知名藝人開唱,還有「大港開唱」等指標活動時,台北市在振興專區所提及的「觀光及賽會活動」,幾乎都是例行性或小規模的活動,無法帶動整體觀光量能,而有關單位對市場、夜市商圈之振興資源又有限,還怠於整合規劃,將使整場振興活動有為德不卒之遺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蔣萬安#北市府#普發現金#普發6千#經濟#台北市#消費#林延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1135

0.2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