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轟六福村殺狒滅口動物墳場 高嘉瑜再揭十年死8隻長頸鹿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0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11:05
轟六福村殺狒滅口動物墳場,高嘉瑜再揭十年死8隻長頸鹿。(圖/取自高嘉瑜臉書)
轟六福村殺狒滅口動物墳場,高嘉瑜再揭十年死8隻長頸鹿。(圖/取自高嘉瑜臉書)

逃跑的東非狒狒日前遭擊斃,六福村昨(29)日深夜發出新聞稿,確認被槍擊殺死的東非狒狒是他們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對此表示,六福村10年內養死8隻長頸鹿,不僅是動物墳場,還一再說謊甚至殺狒滅口,農委會、新竹縣政府,應立刻調查管理不善及虐待動物問題。
 
高嘉瑜在臉書貼文,表示從3月18日至今,時隔12天,六福村才坦承東非狒狒來自六福村。事發過程,六福村刻意隱瞞、逃避責任甚至撇清關係,直到獵人的一句話才讓社會知道,六福村竟是要求射殺狒狒的兇手,也讓大家知道六福村跟著追捕狒狒的真相。

 
 
高嘉瑜痛批,長期以來,六福村把動物當成生財牟利的工具,已經不符合進步國家的價值。六福村內各種類動物的生活環境,其展演空間與圈養環境惡劣,造成無法滿足其動物本能的需求,導致異常行為的出現。對於推動生命關懷教育,卻忽略動物本身就是個獨立生命體,在現代這種觀念已經需要改變。
 
六福村日前才坦承遭射殺的狒狒是他們的。(圖/民眾提供)

高嘉瑜指出,她去年3月跟動保團體共同召開「長頸鹿追思記者會」,向2022年初過世的長頸鹿「布丁妹」致意,並揭露六福村10年內養死8隻長頸鹿,管理明顯有問題。她認為,動物園不該成動物墳場,動保教育不該是斂財工具,而六福村可謂劣跡斑斑,農委會與其他主管機關應積極督導改善,嘉瑜呼籲中央、地方主管機關應該立即調查、監督,全面檢討相關制度避免動物繼續在六福村受虐。
 
 
對於維護動物權利,高嘉瑜表示,她也提出修正《民法》195條,並呼籲設立動保警察與解決動檢員人力不足的問題。對於動物展示的環境和後台飼養區域,也呼籲農委會與相關主管機關實地走訪督導,「別讓有心人士以推廣動物教育的名義,實則壓榨動物尊嚴成為歛財的工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狒狒#東非狒狒#六福村#高嘉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55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