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先蔡總統赴美 郭台銘引老子話:領袖需以德服人

記者 彭惠筠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9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9 20:15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2天的訪美行,首站來到華府。提到台灣未來,他認為台灣太多政治,太少經濟,未來應該要好好發展經濟跟科技,台灣在國際間才能有一席之地。他還引用老子道德經,說一國領袖要「以德服人」。

圖/TVBS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我的目的也非常清楚,我絕不談政治。」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開口就說,此趟訪美行,不談政治,但行程安排頗有政治味。

記者倪嘉徽:「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蔡總統過境美國之前,提前一天到美國,郭台銘的第一站是,蔡英文還不能以總統身分到訪的華府。」

 
搶在蔡總統過境美國前,佔盡版面,郭台銘定調這趟是經濟科技開拓之旅。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灣要發展科技,不然台灣就沒有獨特的位置。」

批台灣太多政治、太少經濟,但話鋒一轉又說。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灣要怎麼樣reposition(重新定位),往後的四年,甚至往後的八年,非常重要。」

圖/TVBS

談這四年八年,就頗有大選味,郭台銘到華府第一天,就先和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的學者,歐漢龍閉門會談,而歐漢龍的專長就是研究國防與外交政策。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灣過去從沒有被人家,這麼多討論到台灣,但我不願意大家討論台灣,就想到說,啊,台灣可能變成下一個烏克蘭,因為這是對台灣不好的。」

被問到兩岸議題,郭台銘說必須和平,而且領導者要以德服人,他還引用老子的道德經。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天之道,不爭而善勝,人之道,我要不爭,(為)一黨之利,兩黨惡鬥,我覺得最後的結果,老百姓會做出他的判斷。」

此外,郭台銘還表示,若發展科技,必定要向美國學習,被問到疑美論,他這麼說。

圖/TVBS

記者vs.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你認為疑美論不存在),(那你是支持親美論的嗎),我想,什麼論都不重要,重要是說,我相信科技可以改變人類的生活。」

經濟與政治,一體兩面,儘管郭董說此行不談政治,但或許經濟就是郭台銘的政治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郭台銘#經濟#總統#台灣#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1

0.1127

0.2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