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 綠委批中共動員騷擾是流氓國家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9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9 16:50
蔡英文(左3)啟程展開「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圖/中央社)
蔡英文(左3)啟程展開「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訪,針對國安情資掌握中國外交部訓令中國駐美大使館,動員中國僑民、幫派份子準備在蔡總統過境紐約、洛杉磯期間陳抗騷擾,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等人批評中國此舉儼然是流氓國家。

蔡總統上午將啟程展開「民主夥伴共榮之旅」,去程過境紐約,再依序前往瓜地馬拉、貝里斯兩友邦進行訪問,返程時過境洛杉磯,期間將與選區位於加州的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晤,4月7日返抵台灣,全程為期10天9夜。

 

總統出訪前夕,傳出北京政府訓令中國大使館在紐約與洛杉磯兩地總動員,欲對蔡總統過境行程進行各種抗議,國安人士受訪表示,不僅軍事、外交上的恫嚇、打壓不斷,為了壓縮蔡總統過境美國可能帶來的國際效應,根據台美治安情資,中國駐美大使館日前接獲北京外交部訓令,要求紐約、洛杉磯兩處總領事館,動員當地中國僑民,與成員包括兩岸統派人士的和統會,以及幫派份子,準備在蔡英文過境期間陳抗騷擾。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員、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發文,批評中國此舉顯示是流氓國家。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員、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他4年前陪同蔡總統出訪時過境美國,當時在下榻的飯店對面,也有一些被中國動員的僑民或疑似幫派份子來鬧場。
 

趙天麟回憶,當時這些行為並沒有影響蔡總統的行程,及總統在行程中發表言論的高度,反而凸顯中國身為大國,卻進行這種流氓行徑,影響中國國際形象。

趙天麟呼籲北京當局,先前已經踢到鐵板、留下很壞的印象,在自由國度做這種疑似鬧場的動員,非常不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總統#美國#中國#外交部#蔡英文出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7

0.1262

0.3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