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董訪美/不談政治!郭台銘「台灣路線」是世界科技:繁榮指日可待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9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9 13:11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被認為是2024總統大選的有力候選人,他27日赴美展開長達12天的旅程,定調為「科技經濟的開拓之旅」,在玉山協會受訪時,直言此次出門目的很清楚,絕不談政治,也不改幽默笑說今天出門吃了2顆蛋,因為台灣缺蛋,引得全場大笑。不過談及台灣的未來,郭台銘也正色直言,台灣應該走「世界科技」的路線。

更多新聞:最想當高球好手潘政琮!郭董:國家領導人求「歷史定位」會有災難

 

郭台銘認為台灣應該走「世界科技」的路線。(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郭台銘談及台灣未來,認為日本和台灣很接近,台灣必須發展經濟和科技,不能只依賴中國大陸,否則沒有領先地位。此次訪美,郭台銘強調目的很清楚,絕不談政治,「台灣往後10年要怎麼走,要走和平之路、科技之路,台灣的繁榮指日可期」。

更多新聞:郭台銘嘆台灣「太多政治、太少經濟」 兩黨惡鬥人民會做判斷

 
郭台銘談及台灣的未來。(圖/TVBS)

郭台銘說,「全球化」一詞在中美貿易戰後很少被提起,全球供應鏈會從G20變成G2,肯定不會變成過去的全球化。台灣很獨特,要發揮自己的強項,應該變成「世界的台灣」,他不願意大家討論會不會「變成下一個烏克蘭」,因為這對台灣不好,要讓台灣能夠在世界和平、科技、經濟領域做出貢獻。

郭台銘不願大家討論台灣會不會變成下一個烏克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管是世界局勢怎麼變化,郭台銘表示台灣要「永遠發揮自己的能見度」,台灣不能只靠半導體,高齡化社會下,人更要過得健康,在全球都要設工廠,「台灣應該走世界科技的路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台銘#美國#台灣#烏克蘭#台灣路線#世界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753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