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嘆台灣「太多政治、太少經濟」 兩黨惡鬥人民會做判斷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9 11: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9 13:11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7日赴美,展開12天行程,他28日到華府玉山協會晚宴,表示此次赴美之旅的定位是「科技經濟的開拓之旅」,認為台灣太泛政治化,不利於社會進步。而被問及選舉一事,他則認為,如果政治人物的心中常常有人民,人民一定會做出正確的選擇:「若為了自己一黨之私,兩黨惡鬥,最後的結果…老百姓會做出他的決斷。」

更多新聞:最想當高球好手潘政琮!郭董:國家領導人求「歷史定位」會有災難

 

郭台銘嘆台灣「太多政治、太少經濟」。(圖/TVBS)

郭台銘此次將此次訪美定調是「科技經濟的開拓之旅」,很高興能回到玉山協會跟科技界交換經驗,更回顧早期創業時,用玉山的名字,能夠不受到很多政治的干擾。話鋒一轉,郭台銘說,他認為台灣各行各業「太多政治,太少經濟」,大家把什麼事情都泛政治化,對社會的進步不好,但台灣很小,台灣有很好的自由民主體制。

更多新聞:郭董訪美/不談政治!郭台銘「台灣路線」是世界科技:繁榮指日可待

 
郭台銘被問選舉議題。(圖/TVBS)

被問及選舉議題?他直言不能直接回答這問題,只能說今天大家都是沉默的,過去戰國時代、歐洲等用拳頭來爭奪(政權),可是他想,拳頭不能爭一世,只能爭一次,最後還是要以德服人。人民是沒有聲音的,不是用打破頭來決定誰輸誰贏,要用選票,這就是民主政治的可貴。

郭台銘說:「我覺得台灣老百姓,他們應該自己做出自己的抉擇。」可是大部分的人都沒有聲音,其實美國也有一個現象,就是聲音都被少數媒體來發聲,現在有自媒體,能有更多不同的聲音,自由民主的可貴就在於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意見,「最後是做決定,還是每個人平等自由的投票權」。

接著,郭台銘更拿出手機引用《老子》作為結語,「天之道,不爭而善勝」,老天爺不爭,你今天過度破壞環境,老天爺不跟你講話,但就反擊你,讓你氣候變遷、聖嬰現象;「聖人之道,為而不爭」,做你應該做的事,大家去體會,都應該想著這個道理,因為我們大家記住,如果你心中常常有人民,人民一定會做出正確的選擇,你心中沒有人民,為了自己一黨之私、一黨之力,兩黨惡鬥,最後的結果,老百姓會做出他的判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郭台銘#泛政治化#政治#經濟#老子#選舉#兩黨惡鬥#民主#投票#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893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