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今出訪!美國原定首次舉行過境簡報 23分鐘前突喊卡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9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9 12:17
總統蔡英文(圖/胡瑞麒攝)
總統蔡英文(圖/胡瑞麒攝)

總統蔡英文今(29)日中午將啟程前往出訪中美洲,期間並過境美國紐約及洛杉磯,引發各界關注。然而,就在出發前夕,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要針對蔡英文過境對記者進行「台灣總統過境美國」簡報,但卻在開始前23分鐘突然取消,留下想像空間。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總統蔡英文已將近3年沒有出訪,隨著國內外疫情趨緩,蔡英文重啟暫停3年的友邦出訪行程,3月29日中午啟程,依序前往瓜地馬拉及貝里斯進行交流訪問,去程會過境紐約、返程則過境洛杉磯,並於4月7日回到台灣,全程共10天9夜。而訪團成員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外交部長吳釗燮、僑委會主委徐佳青、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函、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發言人林聿禪。

 

總統蔡英文確定3月29日將啟程出訪,依序前往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貝里斯等國進行交流訪問。(圖/TVBS)

其中,蔡英文此行是否將會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見面,備受各界高度關注,有外媒報導指出,蔡英文在30日於紐約時,將會參與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的演說,不過總統府與外交部至今仍對於過境美國行程保密到家。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蔡英文出發前夕,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發出通知,要針對蔡英文過境對記者簡報,事實上台灣總統過境美國不是沒有前例,過去都是記者在每天的例行簡報提問過境相關問題,但國務院資深官員專門針對台灣總統過境開一場簡報是頭一次,然而沒想到在簡報舉行前38分鐘先是通知「延期」,到舉行前23分鐘又再度通知「取消」,但並未說明原因,僅提到會在準備好後再宣布新的簡報時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中美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84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