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登陸喊中華民國自稱前總統 藍委要陳建仁「按讚」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8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 15:49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下午在立法院質詢時詢問陳建仁。(圖/胡瑞麒攝)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下午在立法院質詢時詢問陳建仁。(圖/胡瑞麒攝)

前總統馬英九今(28日)到南京中山陵拜謁國父,由於中國大陸日前接機時未鋪紅毯、並要求媒體採訪須以「馬先生」稱呼,遭質疑矮化國格。行政院長陳建仁呼籲,應按照國際慣例接待卸任元首。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下午在立法院質詢時詢問陳建仁,「前總統說出我們是中華民國以及他是卸任元首,他今天都做到了,這樣表現您滿意嗎?」李貴敏認為陳建仁應該給馬按個讚,陳則說,中國應該以國家前元首方式接待馬前總統,更符合國人期待。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胡瑞麒攝)

 
馬英九今赴南京中山陵拜謁國父孫中山,現場揮毫寫下8字「和平、奮鬥、振興中華」。他在參觀完孫中山紀念館後發表談話,自稱「馬英九前總統」,並提及中華民國。

前總統馬英九今(28日)到南京中山陵拜謁國父。(圖/TVBS資料畫面)

李貴敏質詢時表示,陳建仁曾提過,希望馬英九赴中國的時候,能說出中華民國,並是以卸任元首的身分。李貴敏說,「他(馬英九)今天都做到了,他直接說他是前總統,這樣表現您滿意嗎?」

陳建仁答詢時回應,如果是這樣,中國應該以國家前元首方式接待馬前總統,更符合國人期待。
 

李貴敏則說,自己做不到的事,不要要求別人,「本來我認為你的回答是,你給馬前總統按個讚,因為這是全球都看得到的」,但民進黨執政看到的是新竹運動場問題、桃園天花板掉落等。

李貴敏酸說,「當別人做到你做不到的事情,還是要給一個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陳建仁#行政院#馬英九#南京#中華民國#卸任元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983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