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狒狒慘死槍下 若還是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他會這樣做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8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 14:56
東非狒狒逃竄長達十餘天後,在27日遭捕獲,但最終卻慘死槍下。(圖/民眾提供)
東非狒狒逃竄長達十餘天後,在27日遭捕獲,但最終卻慘死槍下。(圖/民眾提供)

近期逃脫半個月的狒狒昨(27)日在桃園被抓獲,但因獵人以獵槍打傷,最後急救無效身亡。媒體今天詢問曾任桃園市長的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若還是市長會如何處理?鄭文燦說,保育類野生動物需要登記、保護、救援,都必須要符合保護動物的方向,動物救援上有固定的SOP,必須要符合這個SOP,動保單位在處理的過程中,顯然有若干疏失。
 
逃脫半個多月的狒狒,昨天在桃園楊梅被抓獲,不過因身中獵槍槍傷,最終宣告不治,此事也引起各方議論與政治風暴,究竟是何方要求開槍,目前仍有多種說法。

 
 
而事件發生在桃園市境內,鄭文燦今天受訪時就被問到,逃脫多日的狒狒昨天被抓到了,但是卻被獵槍打死,如果鄭文燦還是市長的話,會建議怎麼處理比較好?對此,鄭文燦說,保育類的野生動物是需要登記、需要保護、需要救援,一切的作為都必須要符合尊重生命、保護動物這樣的方向,在動物救援上有固定的SOP,必須要符合這個SOP。
 
鄭文燦說,台灣過去在保育類的野生動物,不管是在動物園或其他的機構,基本上都是需要登記的,這個登記必須要落實,避免有黑數,他想動保單位在處理的過程,顯然有若干疏失,沒有把握動物救援以及動保法的一些原則。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獵人#桃園#狒狒#獵槍#鄭文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941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