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山陵維安管制 陸遊客「嗆馬」擾民被帶走

記者 葉豐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8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 13:59

大陸官方在南京中山陵進行維安管制,馬前總統謁陵期間暫停開放,結果有大陸遊客不滿被擋在園區外,當場抗議,還嗆聲說「馬英九有什麼了不起」,遭公安當場帶走。

圖/TVBS

 
中山陵外抗議民眾:「我講的話對不對同志們(對),馬英九有什麼了不起啊,(他是中國人)。」

大老遠,來趟中山陵觀光,卻聽說因為台灣前總統馬英九謁陵,景區封閉,大陸這位老兄,生氣了。

中山陵外抗議民眾vs.大陸公安:「我犯法了嗎,(口頭傳喚你你現在涉嫌妨害公眾),我沒有啊我擾亂了嗎,(現在口頭傳喚你跟我走)我擾亂了嗎,你不要強拉我答應跟你走,(唉呀人家說兩句話就犯法啦公共場所)。」

 
圖/TVBS

記者葉豐瑋:「28日上午在南京中山陵這裡,即便你有預約也完全不能入園,因為馬英九人就在裡面。」

儘管有些意外插曲,但現場不少民眾還是說,很歡迎馬英九

大陸民眾:「我認識我挺喜歡他的但是沒有見過,就感覺他(帥帥的)對帥帥的又儒雅,然後又有文采。」

圖/TVBS

大陸民革黨員:「我覺得兩岸和平的使者,(他是兩岸和平使者)我覺得應該是,(你會怎麼稱呼他),(因為在台灣很多人稱他為總統),(就你來講你會怎麼稱呼他),這個稱呼也可以接受。」

這位先生,還從皮夾裡拿出小徽章,說自己是大陸民主黨派「民革」的成員,這個黨派跟當年的國民黨,有著歷史淵源。

記者葉豐瑋:「即便中山陵的線上預約,並不包括28日上午,不過可以看到在中山陵附近的主要幹道,還有觀光客通行的步道,都沒有進行維安管制。」

 
歷經一個上午的小小混亂,10點半,在馬前總統一行人離開後,中山陵,也恢復平常的熱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訪陸#祭祖#中國#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999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