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謁中山陵!馬英九寫下這8字 落款避開「民國」但有「百十二」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8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 10:15
馬英九謁中山陵寫下「和平奮鬥振興中華」八字,但落款日期避開寫「民國」。(圖/TVBS)
馬英九謁中山陵寫下「和平奮鬥振興中華」八字,但落款日期避開寫「民國」。(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中國大陸進行為期12天的祭祖與交流之旅,今(28)日上午9點半左右抵達中山陵,向國父獻花時表情激動,數次哽咽、差點落淚,接著,馬英九也在中山陵書法室落款「和平奮鬥,振興中華」八字,不過,落款日期刻意寫下象徵民國曆時的「百十二」,加上西元「二零二三」。

馬英九昨晚抵達南京,今天一早前往中山陵謁陵、獻花,一見孫中山銅像,馬英九立刻露出激動表情,數度要哽咽的樣子。而這次陸方準備的花圈上,是以「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來稱呼馬英九。

 

馬英九謁中山陵向孫中山獻花,情緒相當激動。(圖/TVBS)


隨後,馬英九走進國父陵寢並帶領全體三鞠躬,接著,馬英九在中山陵書法室寫下了「和平奮鬥,振興中華」八字,值得注意的是,馬英九落款日期並未寫下「民國」,但寫下象徵民國的112年「百十二.三.廿八」,加上西元曆年「二零二三」。

回顧2005年4月27日,國民黨時任主席連戰赴中山陵謁陵後,當場寫下「中山美陵」,當時落款日期是「二○○五年四月二十七日」,也是避免寫到「民國」二字,只在祭文中提及;2008年,吳伯雄也以國民黨主席身份前往訪陸,同樣到中山陵謁陵,當時落款寫下「天下為公、人民最大」八字,日期為西元的「二○○八、五、廿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中國大陸#謁陵#中山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801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