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赴陸訪問 日媒:北京欲為國民黨在總統大選助攻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8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 10:17
前總統馬英九。(圖/胡瑞麒攝)
前總統馬英九。(圖/胡瑞麒攝)

前總統馬英九於昨(27)日啟程前往大陸上海,展開為期12天的祭祖交流之旅。這同時也是兩岸分治74年以來,首度有中華民國卸任元首訪陸,受到外界矚目。日媒也紛紛報導馬英九出訪一事,對於他這次是否會與大陸高層見面、以及這趟出訪對台灣明(2024)年總統大選的影響保持關注。

 

前總統馬英九訪問大陸。(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預計在這趟訪問中,造訪南京、武漢、長沙、重慶與上海,並率領同行學生與大陸學生交流。由於這是自1949年兩岸分治74年來,台灣卸任總統首度造訪中國大陸,再加上台灣總統蔡英文將於29日睽違3年多訪美,明年1月又是總統大選,使大陸對馬英九的態度受到關注,多家日媒也爭相報導。
 
《讀賣新聞》表示,馬英九出訪的目的是靠交流緩和緊張的兩岸關係,北京雖然願意與馬英九等國民黨官員對話,卻對民進黨展現強硬的態度,企圖在軟硬兼施下分裂台灣社會,在明(2024)年1月的總統大選中為國民黨助攻。 

 
馬英九訪中受到日媒關注。(圖/翻攝自推特)

《共同社》則指出,馬英九有可能與大陸高官見面,由於習近平政權對兩岸統一施加壓力,把在台灣周邊的軍事活動常態化,另一方面又強調和平統一,打造出和諧的形象。這是為了在總統大選前拉攏親中的國民黨,企圖把獨派的民進黨趕下台。
 
 
《朝日電視台》表示,明年就是台灣總統大選,親中的國民黨可能想藉由馬英九的歷史性訪問,減少民眾對民進黨的支持。《日本電視台》則認為,北京在大選前強調與國民黨的緊密關係,加強對蔡英文政權的壓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大陸#北京#習近平#蔡英文#日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740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