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與宏都拉斯揮別82年邦誼 總統:中方用各種方式打壓台灣

記者 劉亭廷 洪復華 / 攝影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6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6 19:26

為了維護我國國家主權尊嚴,外交部長吳釗燮26日早上宣布中華民國決定即日起終止與宏都拉斯的外交關係,正式揮別82年邦誼!總統也錄影片表示,中方不斷利用各種防方式打壓台灣的國際參與!吳釗燮也痛批北京政府的行徑,更透露宏都拉斯向我國要求高達新台幣734.2億的金援!

圖/TVBS

 
台灣與宏都拉斯斷交,總統說話了。

總統蔡英文:「過去幾年中國不斷利用各種方式,打壓台灣的國際參與,升高對我們的軍事侵擾,衝擊區域的和平穩定,然而這些打壓與威脅,都不會改變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的事實。」

外交部長吳釗燮更指出,是因為溝通無效,揮別82年的邦誼,是為了維護國家主權尊嚴。

 
外交部長吳釗燮:「(中國大陸)壓縮我外交空間的行徑,已經嚴重傷害台灣人民的感情,也使兩岸關係加速背向而行。」

吳釗燮說宏國卡蕬楚政府,多次向我要求高額金援,白紙黑字的文件也曝光,去年就已開始,兩個星期前更調整金額,要求我們幫蓋醫院、水壩和負擔國債等,總金額24.5億美元,折合新台幣734.2億。

外交部長吳釗燮:「我們在協助其他國家的這種做法,都是以計畫為導向,直接給錢的這種方式,這個就有點像是賄賂,感覺上他們是要錢不是要醫院。」

圖/TVBS

然而到底是誰先說分手,因為宏都拉斯外交部,台北時間週日早上8點,就先發布新聞稿,宣布與台灣斷交,吳釗燮早上9點半才開記者會。

外交部長吳釗燮:「我們已經看到了宏國的外交部長,已經到了北京,所以我們已經決定說,今天早上要來做這個宣布,這跟宏方的這個宣布是沒有相關的。」

吳釗燮則表示不排除,宏國在總統出訪中美洲友邦前有動作,背後有對岸的蓄意操作,揮別宏國等於,蔡總統任內掉了9個邦交國,更是吳釗燮任內第7個。」

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跟我相處過的我的長官我的同仁,都知道說我認真和負責的態度,有任何的責任的話,我絕對不會迴避。」

如今友邦再減一,也是執政政府須面對的外交現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斷交#宏都拉斯#邦交國#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1337

0.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