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台! 宏國副總統嗆卡蕬楚:出賣主權尊嚴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6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6 13:45

宏都拉斯宣布與我國斷交,但其實宏國內部也有不同意見,該國副總統就在推特大罵大陸建立關係將帶來嚴重後果!而這次的斷交,也讓在野黨再度質疑蔡政府的外交政策,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喊話總統,別再吹噓吹噓台美關係歷年來最好,卻無法阻止邦交國斷交,另外馬英九基金會則表示,馬英九此趟訪陸,剛好是補破網!

圖/TVBS

 
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笑容滿面出席伊比利亞美洲峰會,看來對自己的斷交決定很滿意,不過宏國副總統卻表達不滿,在推特上大罵卡斯楚,與大陸建立關係將帶來嚴重後果更痛批,難道宏都拉斯要因為一個權貴家庭,和他的20萬追隨者的心血來潮,就捲入兩大強權的戰場嗎,而大陸央視也隨即發聲明宣布,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記者粘宸瑄:「宏都拉斯外交部宣布與台灣斷交,在台的宏都拉斯大使館,也將外頭的國旗撤下來了。」

一早八點零五分,就緊急將國旗撤下來,從3月15日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宣布要與大陸發展官方關係後,儘管外交部表示會持續與宏國溝通,22日宏國外交部長,仍率特使團到北京,23日我外交部召回駐宏大使表達強烈不滿,但宏國依然與我國斷交。

 
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他們的大使在昨天已經離開了,我們也要求他們就是關閉,當地的在台灣的大使館。」

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聽起來就是不想承認,台灣是被分手,是否也因為,我方試圖想在總統出訪前拆彈,降低衝擊,只是這斷交,還是被宏國,搶先一步!」

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李大中:「但是政府必須要負責跟深切的檢討,包括政治責任在裡面。」

圖/TVBS

而前總統馬英九將在27日訪陸,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痛批,這樣的斷交是凸顯蔡政府無能民間交流更顯重要,民間只好補破網。

馬辦發言人蕭旭岑:「那馬前總統這次訪問大陸,能夠促進民間交流改善兩岸關係,我想對於蔡政府那邊也會有一點幫助。」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在臉書表示,對於台宏斷交感到遺憾,但是友邦固然珍貴,國格價更高,喊話台灣應該放棄,以金錢維繫關係的思維,避免自困金錢擂台,更呼籲總統,別再吹噓吹噓台美關係歷年來最好,卻無法阻止邦交國斷交!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斷交#宏都拉斯#台灣#外交#邦交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08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