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宏斷交!游錫堃帶捷克團遊宜蘭 喊話:台捷關係要更茁壯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6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6 11:25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TVBS)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TVBS)

宏都拉斯今(26)日宣布與我國斷交,外交部上午9點半舉行記者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即日起終止與宏國外交關係。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上午在宜蘭接待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訪團,被問及台宏斷交一事,直言中國大陸一心想併吞台灣。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天表示,宏都拉斯共和國政府欲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進行建交,經溝通無效,為維護國家主權與尊嚴,我國決定自即日起終止與宏都拉斯共和國的外交關係,全面停止雙邊合作計畫,立即撤離大使館、技術團及衛生中心人員,並要求宏國立即關閉其駐台大使館。

 

游錫堃喊話台捷關係必須更茁壯。(圖/TVBS)

而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昨(25)日下午5點左右,率領160多人訪團搭乘行政專機抵台,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前往松山機場接機。訪團預計停留至29日,這段時間艾達莫娃將會見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等。

針對台宏斷交,游錫堃表示針對中共打壓一心只想併吞台灣,呼籲國人要團結,珍惜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雖然我國和捷克雖沒有邦交,但就是民主同盟相心相惜彼此的自由民主,這次來訪的團隊幾乎可以算是捷克中央政府的縮小版,因此必須要讓台捷關係更加茁壯。

 
游錫堃今上午帶著捷克訪團到宜蘭一日遊。(圖/TVBS)

游錫堃今上午帶著艾達莫娃走訪宜蘭一日遊,參觀宜蘭傳藝中心及金車公司,中午則設宴款待訪團,下午前往故宮。明(27)日艾達莫娃則會與蔡英文、陳建仁等政府高層進行晤談,28日將拜會立法院,並以首位女性且非邦交國國會議長身分發表演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宏都拉斯#斷交#游錫堃#捷克#參訪#宜蘭#艾達莫娃#邦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1016

0.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