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宏國外長組特使團赴北京 吳釗燮:有掌握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3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3 14:09

友邦宏都拉斯傳出將與我國斷交,轉而跟大陸建交,其外交部長更在今天(3/23)率特使團前往北京,對此我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在立院表示,相關動作都有掌握,另外也證實,宏國向我國獅子大開口,要求巨額金援,但是否是外傳的25億美金,吳釗燮沒明說!

圖/TVBS

 
立委(國)陳以信vs.外交部長吳釗燮:「所以你就對國會說謊,對國人說謊,我沒有對,我沒有對國會說謊對國人說謊,你部分消息隱藏啊,我今天問你『總統為什麼沒有去』你說沒空去啊,然後你現在說沒空去,只是理由之一因為它(宏都拉斯)大開金口。」

質詢台上,跳針不斷,為的是總統出訪為何不去宏都拉斯,這件事。

立委(國)陳以信vs.外交部長吳釗燮:「關於外交的這些相關狀況任何處理過外交的人,都知道說,有很多事情是沒有辦法在還沒有成熟的時候,是沒有辦法對外來說。」

 

雙方毫無交集,同樣沒共識的,還有我國跟宏國的邦誼,現在更傳出,宏國揚言斷交的主因,是要求25億美元的鉅額金援,不過宏國外長否認,強調只是債務融資,因利率過高,幾乎讓宏都拉斯窒息!

外交部長吳釗燮:「對方有跟我們提出高價的索求,那由於我們不跟中國進行金錢外交,所以現在已經進入了一個非常辛苦的一個階段,但是在這邊我們駐宏都拉斯的所有的管處的同仁都還在做努力當中,都會努力到最後一刻。」

金額多少沒明說,但據悉宏都拉斯不只向我國獅子大開口,同樣也跟大陸要求60億美元,而如今,大陸似乎願意答應宏國要求,就在這天,宏國外長正前往北京!

圖/TVBS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vs.外交部長吳釗燮:「宏國的外交部長,正在前往中國路上有沒有這個事情,所有的這些資訊,我們都有掌握前幾天我們的大使還見到他們的外交部長,那再更高的高層,有沒有可能見得到,嗯我想外交部長就代表國家了,見到外交部長,算是見到很高層了。」

斷交或許已是必然,而這時間點恐怕就在總統過境美國時!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vs.外交部長吳釗燮:「看起來那時間點,並非巧合,而是經過精心的安排。」

 
對岸挖我邦交,處心積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吳釗燮#宏都拉斯#斷交#大陸#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1

0.1096

0.2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