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宏都拉斯邦誼拉警報! 吳釗燮認了「狀況不是很好」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3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3 10:13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TVBS)

我國和中南美洲友邦宏都拉斯邦誼出現警訊,宏國總統研擬與中國大陸建交,也意味著恐與我斷交。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3)日受訪坦言,有關宏都拉斯的情況,並不是很好,現在已進入非常辛苦的階段,我方的外交狀況,中國大陸介入的痕跡非常明顯。

吳釗燮今日赴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外傳宏都拉斯跟台灣索取25億美元,吳釗燮表示,有關宏都拉斯的狀況,「我想那個情況並不是很好」,對方有提出高價索求,由於我方不跟中方進行金錢外交,所以現在進入非常辛苦的階段,但現在我駐宏都拉斯所有管處同仁,都在努力當中,會努力到最後一刻。

 

吳釗燮說,中國大陸在國際社會不斷打壓我國,在這種情況下,國人一定要更加奮發,「我們走出去,或者是說歡迎其他國家近來,或者在國際社會開拓更多的空間,這個是我們應該要走的方向」。

副總統賴清德去年初才以「總統特使」身分率團前往宏都拉斯,參加卡蕬楚(左)的就職典禮。(圖/TVBS)

此外,據悉宏國外長雷依納(Eduardo Enrique Reina)昨晚已率領包括總統女兒(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在內等親信組成的特使團,搭機前往中國,恐將商討建交事宜,且可能選在蔡總統29日出訪時宣布建交。有關宏國特使團前往中國一事,吳釗燮表示,都有掌握狀況。另外,是否覺得中國介入?吳釗燮直言,有關我方外交狀況,的確中國花很多功夫打壓我方外交空間,有關宏國狀況,中國介入的痕跡非常明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吳釗燮#宏都拉斯#友邦#中國#大陸#斷交#美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05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