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漲電價不衝擊民生? 顏寬恒「不信」:現在蛋餅都要多10元

編輯 顏筱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2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2 15:57
2024立委之爭備受矚目,國民黨17日公布第一階段提名選區,台中第二選區將由前立委顏寬恒對上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圖/翻攝自顏寬恒 臉書)
2024立委之爭備受矚目,國民黨17日公布第一階段提名選區,台中第二選區將由前立委顏寬恒對上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圖/翻攝自顏寬恒 臉書)

電價4月起調漲,調漲電價平均11%,對於此政策,經濟部也強調,基於照顧民生穩定物價,民生及商業大部分不受影響。前國民黨立委顏寬恒卻不這麼想,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光是蛋價問題,現在買個蛋餅就要多付出5至10元,現在說要漲用電大戶的電費,不會影響民生,「我不信」。

經濟部17日表示,為顧及民生物價及促使用電度數較高用戶節約能源,住宅700度以下凍漲、小商店1,500度以下不調整,另外,為照顧學生上課環境,學校(幼兒園至大專院校)不調整,針對10%以上者產業調幅減半;農漁業電價也不調整。

 

顏寬恒對電價調漲提出質疑。(圖/翻攝自顏寬恒 臉書)

對此,將再次角逐台中立委的顏寬恒,提出以下六個疑惑。他指出,第一,台電累積虧損五千億,中油還配合凍漲台電發電用的天然氣價格,未來綠能發電的成本會更高,未來台電是否虧損會繼續惡化,電價是否會持續看漲?第二,蔡政府去年編列1500億為台電增資,用人民的納稅錢避免台電破產,現在還要漲電價?到底要剝人民幾層皮?第三,蔡政府能源轉型龜速,七年前他喊出2025綠能要佔20%,現在甚至還不到11%,請問政見跳票的原因以及誰該負責?

第四,去年稅收超徵,蔡政府說要還税於民,於是每人發了6000塊,但其中500億已經用於補貼台電,用人民的納稅錢補貼台電、再要人民用更高的成本購電,政府失能、全民買單?第五,台電向民間業者購電的成本高於賣電的價格,不論是火力、太陽能、風力發電,違反公司經營常理,這是不是也要向廣大的鄉親說明?第六,據台電表示「平均電價調漲11%,但考量照顧民生、穩定物價及降低用電衰退產業衝擊,住宅用電700度以下、小商店1500度以下、農漁及學校用電不調漲」,但是真的不衝擊嗎?以科技產業為例,製造商不會轉嫁給增加成本給下游業者嗎?業者不會轉嫁給消費者嗎?最後倒楣的會不會還是平民百姓?

 
電價調漲,高鐵、台鐵營運成本估各增加3億元。(圖/TVBS)

更多新聞:用電大戶漲17%!雙鐵每年成本各增3億 立委籲爭取豁免

最後也為蛋價事件發聲,顏寬恒表示光是一個蛋價問題,現在買個蛋餅就要多付出5-10元,現在說要漲用電大戶的電費,不會影響民生,「我不信」。但不論如何,還是請大家節約用電,不光是省錢,也是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顏寬恒#漲電#電價#蛋價#台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98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