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宏國恐斷交挨批負責 陳建仁認:外交外行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家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1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1 19:02

我國友邦宏都拉斯總統日前說要和中共建交,但時隔約一週沒有下文,恐怕原因還是在美國也出手,拜登特使已經前往,只是行政院長陳建仁被問到要不要負責,先是重複說要問中國大陸為何打壓,還說錯馬政府邦交國斷交數,讓立委大酸外交外行。

圖/TVBS

 
立委陳以信vs.行政院長陳建仁:「(我們都沒責任就對了),中國打壓這是事實,(這是事實所以沒責任),(我們沒責任不用負責),我們當然盡最大努力。」

我國友邦宏都拉斯總統,日前推特說要和中共建交,這千錯萬錯...。

立委陳以信vs.行政院長陳建仁:「全民自有公論,(我現在不問他我就問你),(你怎麼跟國人交代),我們為甚麼不去追究中國,不斷打壓台灣呢。」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要怪中國大陸,只是宏都拉斯總統是在15日發文,到現在為止已經是將近一周時間,據了解還在斡旋。

圖/TVBS

立委陳以信vs.行政院長陳建仁:「為甚麼馬總統時候也會失去6個國家,(錯了你完全搞錯了),失去一個國家,(是扁政府),你外交完全外行,馬總統只掉一個,那是甘比亞,(院長你對外交都外行),我外交是外行,但是我覺得我們不應該以金錢外交方式。」

外交部長吳釗燮:「為了維持邦交我去付這個錢,我對不起天,我對不起地。」

院長自稱外行,不過美國出手了,宏都拉斯官方釋出照片,總統卡蕬楚20日和美國總統特使陶德會面。

圖/TVBS

前外交官介文汲:「現在美國介入的話,我覺得美國一定會幫(卡蕬楚),對蔡英文政府施壓,要蔡英文政府用錢解決這問題。」

而近期我方和美國等西方國家互動,從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獲頒獎章,以及前AIT理事主席卜睿哲,包含美國6名議員巴拉圭捷克眾議長,相繼來訪,畢竟人助也得自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宏都拉斯#總統#中共#建交#陳建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811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