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8槍擊光電案衝擊! TVBS民調黃偉哲滿意度下滑9%

記者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0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0 20:32

六都市長上任100天,TVBS民調中心進行調查,台南市長黃偉哲的施政滿意度45%,跟去年7月的54%相比,下滑9個百分點,其中,20到29歲,還有40到49歲的滿意度下滑了15%,發生88槍擊案的麻豆佳里地區,下滑了20%,是所有行政區最高。台南市民認為,正副議會賄選案,一連串重大治安事件,應該是滿意度下滑的主因。

圖/TVBS

 
88槍槍擊案主嫌逃亡108天才被逮捕歸案,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10人遭起訴,台南近來不平靜,讓連任100天的市長黃偉哲民調受影響!TVBS六都市長上任百天民調,黃偉哲的施政滿意度達45%,與選前5個月相比,下滑9個百分點,不滿意比例減少2%,但有33%未表示意見;交叉比對,20到29歲,滿意度下降到40%,跌了15個百分點,40到49歲的市民也一樣。

市民:「推展台南市觀光文化建設蠻多活動,帶來經濟效益。」

市民:「我對黃偉哲的印象是他很親民。最近的新聞中正路改名了,大可不必改成新的,導致交通混亂。」

 
市民:「我覺得台南所有的發展沒有很好,交通設施一切跟外縣市不能比,綠色執政太久。」

圖/TVBS

在地區方面,麻豆佳里區市民的滿意度,從60%大幅下滑2成到40%;安平東南區也從55%降到40%,跌了15個百分點。年輕市民不諱言,麻豆居民滿意度下滑,可能與88槍擊案有關。

市民:「台南市政上也沒有什麼太大的進步與發展,針對光電案還有88槍的問題,還有長者的福利,都是輸其他縣市。」

市民:「有可能是88槍擊案,議長選舉導致下滑。」

圖/TVBS

問起你會以台南市民為榮嗎?69%感到光榮,與109年底相比,光榮感減少3個百分點,覺得不光榮的比例略增4%。

台南市長黃偉哲:「我們瞭解市民對市政議題的關注,像先前治安相關議題!」

 
市長也坦言,應該是治安問題導致短期民調下滑,他強調持續努力,爭取認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六都市長#民調#黃偉哲#施政滿意度#市政議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1023

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