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4年來首卸任總統訪陸 馬前總統不去北京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董佑駿 許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0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0 13:43

前總統馬英九3/27到4/7,將首次出訪大陸,也是1949年兩岸分治以來,第一位到大陸的卸任總統,將不會到北京,也沒有二次馬習會,馬英九基金會定調這趟是單純的祭祖,跟青年交流,而馬前總統的四姊妹到時也會同行。

圖/TVBS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馬前總統認為這次,他是到中國大陸祭祖,同時也帶學生交流,這個是比較單純的事情,我們就沒有安排到北京。」

不造訪大陸北京,也沒有所謂二次馬習會,避開高度政治爭議,前總統馬英九3/27到4/7,首度出訪大陸,是兩岸分治後,74年來,第一位踏上對岸土地的卸任元首。

圖/TVBS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馬前總統到哪邊都是中華民國前總統,這個是無庸置疑的,但是因為兩岸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這次大陸方面也是用馬英九先生來尊稱他。」
 

中華民國卸任總統身份敏感,陸方到時就稱呼「馬先生」,會見哪些大陸官員,客隨主變,馬前總統27日出發,第一站南京,參訪中國近代史遺址博物館,孫中山先生故居、南京大屠殺紀念館等,30日到武漢辛亥革命起義紀念館、跟武漢大學學生座談、4/1則到長沙湘潭市湘潭縣白石鎮祭祖,跟湖南大學學生座談,再到重慶參訪抗戰遺址博物館等,最後一站到上海,到復旦大學學生座談,四行倉庫抗戰紀念館、和平飯店等,4/7上午返台。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兩岸形勢非常緊張,我們如果能夠為兩岸的緩解,兩岸的和平盡一份心力,我想馬前總統是責無旁貸。」

圖/TVBS

這次隨團人員,除了前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基金會「大九學堂」三十位青年,馬家四姊妹也會前往,由於馬前總統卸任七年,出境管制已過,基金會已在20日九點前,遞交文件給總統府,而隨扈安排,傳出將不配槍。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維安的部分,我們就尊重國安局相關規劃。」

儘管定調家務事,青年交流,馬前總統初次訪陸,盼由自己先讓兩岸春暖花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英九#出訪#大陸#總統#祭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82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