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英九選蔡英文訪美時赴陸祭祖 吳思瑤轟「拙劣的互別苗頭」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0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0 12:20
前總統馬英九將前往大陸祭祖。(圖/TVBS資料畫面)
前總統馬英九將前往大陸祭祖。(圖/TVBS資料畫面)

前總統馬英九將在27日啟程赴大陸祭祖,4月7日返國,引起議論。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20)日在臉書痛批,「沒看過這麼拙劣的互別苗頭」,轟馬英九自甘成為中國的棋子,配合出演統戰大戲,是名不正言不順。
 
吳思瑤表示,馬英九在月底即將赴中祭祖並交流,出演中國設定的統戰大戲,從時間點、動機、行程安排處處可見國共合謀斧鑿斑斑。最可議的就是時間點,「選在蔡英文總統赴美演說及領獎的同一時間,馬英九自甘成為中國的棋子」,不讓台美重要外交突破專美於前,刻意要以兩岸分治後最高層級西進中國的「兩岸破冰」來同場較勁,企圖混淆國際視聽,「台灣是民主同盟還是向威權靠攏?」中國利用馬英九來擾亂輿論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操作手段拙劣,不甘寂寞的馬英九竟自請入甕,配合演出,可疑可議。

 
 
總統蔡英文。(圖/TVBS資料畫面)

吳思瑤指出,馬英九的訪中消息,是由香港的中共外圍機構先拋出,馬辦則是被動證實,是誰主誰從?可議。而以祭祖為名,連許久未出鞘的金溥聰,今天都特別接受媒體專訪,振振有詞為馬英九辯護「祭祖是名正言順」,國台辦則回以「慎終追遠」是中國人的傳統,清明節祭拜祖先是兩岸同胞共同的習俗,一來一往交相唱和,足見政治精算及角色分工。
 
吳思瑤還說,馬辦以「沒有馬習會」也不前進北京來淡化爭議,但同時又強調「客隨主便」,國台辦也隨即附和「全力協助安排」,為行程安排預留想像空間,以過去中共的黑箱及國民黨的壞紀錄而言,馬英九此行說要透明公開,誰信?拿祭祖是家務事來包裝,以青年學子的交流來陪襯,在太平盛世之際或可接受,但在習近平持續強化施壓台灣實現統一、中國對台外交孤立、軍事威嚇之際,馬英九配合出演這部「限時上映」的統戰大戲,怎麼看都是「名不正、言不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習二會

#馬英九#大陸#蔡英文#美國#吳思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41

0.0945

0.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