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傅崐萁稱「促成國親合」 吳敦義南辦駁:扭曲歷史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8 07: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8 07:50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左)稱國親合是由自己與吳伯雄促成,遭前黨主席吳敦義(右)南辦反駁。(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左)稱國親合是由自己與吳伯雄促成,遭前黨主席吳敦義(右)南辦反駁。(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中常會15日決議設立選策會,成員包含曾涉炒股案的立委傅崐萁等人,遭到黨內反彈。傅崐萁昨(17)日稱,自己在2008年與吳伯雄共同促成國民黨與親民黨的「國親合」;對此,前副總統吳敦義南部辦公室隨即發聲明打臉,說他扭曲歷史事實,當年國親合是吳敦義奉命出馬才取得的協商結果。

傅崐萁17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稱他與國民黨前黨主席吳伯雄是2008年國親合的推手。對此,吳敦義南辦執行長林清強出面說明,國親合的起點是時任親民黨立委張顯耀,在2006年12月向當時的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提議,後馬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簽下兩黨合作備忘錄。

 

更多新聞:不滿被指「黑金復辟」!傅崐萁晚間回敬侯友宜:懇請一起承擔

2007年國親兩黨間接宣告合併。(圖/TVBS資料畫面)

他描述,時任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奉馬英九之命,於2007年4月19日和親民黨全權代表張顯耀,在台北長榮酒店315號房商議國親合;為不讓外界作過多揣測,吳還特地找上共同友人李復甸作證,雙方談判於當晚11點持續到隔日清晨,才完成協議內容。

 
更多新聞:「普發6千」這管道都是成本!網爆暗黑內幕:明明可以省

除日期外,吳敦義還特別在手寫協議內容的簽名處,註記時間為「96.4.20上午5時15分」,張顯耀則是留下當天日期。南辦強調,當年因為國親合才能在2008年的選舉中大勝,馬英九狂贏謝長廷221萬多票,113席次的立委國民黨也拿下了壓倒性的81席,相關歷史都收錄在吳敦義的《堅毅之路》自傳中。

前總統馬英九。(圖/TVBS)

書中提及,時任親民黨黨團召集人傅崐萁,帶頭與部分親民黨立委支持泛綠陣營提出的「排馬條款」,明顯針對馬英九。林清強批評,許多當事人還在世,傅崐萁所說是扭曲事實,傅的行徑等於坐實外界對選策會的黑金質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選策會#黑金#傅崐萁#吳敦義#國親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29

0.4832

0.7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