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賴定於一尊! 綠邀民代開會、黃重諺也到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7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7 19:50

民進黨2024總統定於一尊,確定只有黨主席賴清德一人登記,只是他現在還要處理黨內立委提名,雖然賴清德宣示「誠信條款」,但黨內不少議員依舊表態轉戰立委,而一份最新民調卻顯示,6成6國人不認同剛當議員即選立委。

圖/TVBS

 
2024民進黨定於一尊,賴清德確定出戰總統,早在這天中午黨中央就找來立委、議員,還有難得出現在黨中央的,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也來了。

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是有傳達總統想法),(或是說把甚麼想法帶回府內嗎),沒有我今天主要就是來聽看看,大家公職們主要關心的(議題)。」

說是沒要替蔡總統轉達甚麼,據了解這個會議不是全部都有邀約,只找了黨內聲量、流量高的民代,討論的是接下來2024總統大選空戰攻防,只是賴清德要拚選戰,自己的稿定了還要處理立委提名,拋出誠信條款不建議議員轉戰立委。

 
前新北議員李坤城:「我在去年已經放棄議員連任,準備參選這次三重區立委選舉,所以我是符合誠信條款精神。」

民進黨議員彭佳芸:「近期有非常多選民跟在地里長,都非常鼓勵我,希望年輕在地議員能夠參選立委,近期有非常多耳語跟網路攻擊,為了民進黨團結一致我都願意承擔。」

圖/TVBS

顯然民進黨議員仍舊磨刀霍霍,而不只在三重區,雖說誠信條款艱困選區不再內,信義區也有議員想轉戰,許淑華、洪健益相繼表態參選,還有大安區也有簡舒培。

民進黨北市議員簡舒培:「我個人參選部分還是尊重黨的提名,因為大安或文山區都是艱困選區。」

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我一直相信每一次當選,就像是和選民簽了一次契約,如果沒有過幾個月就要違背這個承諾,轉職的話選民會覺得自己被政治人物利用。」

圖/TVBS

不過從民調上來看,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數據,對於剛選上的現任議員,是否不宜立即參選立委?同意的有66.0%,不同意22.1%,而且跨性別、跨世代跨黨派數字上皆如此,賴主席改革黨務拋誠信條款,只是黨內各自解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民進黨#總統#賴清德#誠信條款#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766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