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門二膽伙房兵游到中國大陸! 地檢署今正式通緝逃兵陳嘉壎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7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7 17:21
金門二膽島26歲伙房兵陳嘉壎游到中國大陸的事件,震驚國人。(圖/TVBS)
金門二膽島26歲伙房兵陳嘉壎游到中國大陸的事件,震驚國人。(圖/TVBS)

金門二膽島26歲伙房兵陳嘉壎游到中國大陸的事件,震驚國人。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透露,陳嘉壎目前被安置在廈門,「吃好、睡好,非常好」,且陳嘉壎有向陸方表示,「不想回來」。對此,金門地檢署於17日正式發布通緝,至於他是否有涉及其他罪嫌,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金防部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9日早點名時,發現上兵陳嘉壎未到失聯,金防部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尋找,陸委會後續也證實,陳嘉壎人在中國廈門。據悉,陳嘉壎今年26歲,2020年11月25日到金門服役,在金門防衛指揮部烈嶼大隊二膽守備隊擔任伙房兵。

 

金門地檢署發出新聞稿表示,針對陳嘉壎違反陸海空軍刑法一案,金門地檢署主動分軍他案辦理,也指揮金門憲兵隊、法務部調查局福建省調查處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進行查證。

金門地檢署指出,直到14日,金門憲兵隊將卷證移送地檢署後,專案小組為釐清事實,旋即進行各項必要調查,最終於今日以陳嘉壎涉嫌違反陸海空軍刑法等罪嫌發布通緝,至於他是否涉有其他罪嫌,相關偵查作為仍持續進行。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

 
對於陳嘉壎失聯一事,陳玉珍透露,經過她多日協商,目前中國大陸同意讓家屬過去探視,她安排近期陪家屬走一趟廈門;此外,就她掌握到的訊息,陳嘉壎有向陸方表達不想回台灣。

而據陳男相關友人、前女友接連爆料,陳男財務出問題,重度沉迷手遊,每個月的薪水有將近一半,都拿來花在課金上,陳男家屬也坦承他有積欠4家銀行,30多萬的債務,另還積欠地下錢莊估計1、200萬元,恐怕是其選擇逃往中國大陸的主因。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說,「這都是耳聞,我們假如要處理事情的話,一定要有法有據或者的的確確,所以為什麼要急於講說要跟他當面由他來講,你講了以後我們再核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嘉壎#金門#上兵#伙房兵#游泳#中國#大陸#陳玉珍#通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691

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