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開砲黑金 Call朱立倫喊「觀感不好」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7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7 17:52
新北市長侯友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長侯友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中央選戰策略會報」(簡稱:選策會)納入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立委傅崐萁等人,引發黨內部分人士反彈。新北市長侯友宜更是罕見在臉書發文批評,「拒絕黑金在任何政黨出現」,據了解,侯友宜在發文前已先私下致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達會有發文的動作,那也提到選策會讓人民「觀感不好」,而朱立倫則說,自己和侯立場一樣,都是堅持反對黑金,選策會是負責到像中南部比較艱困的選區去「找候選人」,朱也強調在艱困選區,必須團結所有力量。

2024總統與立法委員大選,將於明(2024)年1月13日登場,國民黨15日拍板「中央選戰策略會報」成員,由於成員包含曾涉台南市議員及議長選舉雙重賄選案的李全教,以及曾涉及炒股案的傅崐萁等人,遭外界批評「黑金復辟」,侯友宜也是罕見透過臉書開砲,「拒絕黑金在任何政黨出現,黑金不能復辟,黨要戒之、慎之。」

 

據了解,針對黨內選策會引發強烈反彈,侯友宜16日在臉書PO文之前,就已先私下致電朱立倫告知,除了表達自己會有發文的動作,也向朱立倫表示認為名單讓人民「觀感不好」。而朱立倫則也強調,他和侯立場一樣,堅持反對黑金,「黑金絕對不能復辟」,國民黨絕對是堅定這個立場。

知情人士透露,朱在電話中也解釋,選策會的成立是為了讓艱困選區,像中南部比較艱困的選區「去找候選人」,讓立委提名能夠更順利,本意是要幫忙解決問題。該人士強調,朱看的是全台灣,不是只侷限在北部,不可能閉門造車,一定是顧及全部,且將選策會名單攤開來看,這些人在地方都是在地方有基礎、有聲望,一定會需要他們來協助,幫忙在艱困選區找到可以出來的人,朱認為在艱困選區必須團結所有力量。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胡瑞麒攝)

 
朱立倫今(17)日受訪則表示,在制度上選策會只是幕僚單位,針對藍營艱困選區尋找候選人,並請一些地方人士幫忙,對於外界的意見,國民黨都已經聽到了,也正在調整名單,預定在下週三中常會通過,他請大家放心,國民黨一定會提名清清白白、實實在在的候選人。侯友宜受訪也說,和朱立倫通電話做了意見的溝通,兩個人都有一致性的想法,面對黑金絕對不可能復,「主席也做了很多的智慧上能力去處理這個問題,所以我相信,我們面對黑金我們都會共同攜手合作」。

對於外界爭議,李全教表示,自己不知道什麼是黑金,他唯一有爭議的就是台南市議長選舉,「我有賄選嗎?我有黑金嗎?我一輩子清白!」;傅崐萁則在今日上午親上火線喊話,選策會不盡理想,也請侯市長接收、接管,我們都樂觀其成,「人民殷殷的期盼,國民黨需要2024最強的母雞、共主,本人在這裡誠摯的呼籲,『最強母雞』侯友宜請你公開、站出來,宣布參選總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內鬨

#朱立倫#侯友宜#電話#李全教#傅崐萁#黑金#選策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1144

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