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連任中正萬華交棒王世堅? 林昶佐:民進黨本土陣營都支持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7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7 10:43
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圖/林昶佐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圖/林昶佐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今(17日)宣布不再競選連任。他上午在立法院議場前受訪表示,因為家人的健康狀況,因此經過思考後決定放棄連任,由於事出突然,還沒能向地方一一報告。外界關注林昶佐是否交棒給曾有意參選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林昶佐表示,最後民進黨、友軍以及本土陣營公推的那個對象,不論是誰,他都會支持。

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圖/林昶佐辦公室提供)

 
林昶佐說,過去這幾個月來他都在準備連任,很多工作都在進展中,包括建立新的組織、服務站點,但禮拜一臨時發生家人健康有狀況,這周跟黨政高層報告後,下定決心放慢腳步、多陪家人。

他表示,過去7年自己擔任立委也滿意外的,如今階段性任務走到今天,在自己沒有預期的情況下即將結束。未來就要交棒,只要中正萬華有好的人選、好的策略,相信可以繼續鬆動板塊,讓這塊土地繼續前進,「我非常期待接著全力輔選新的立委候選人」。

林昶佐說,由於事出突然,所以還沒有辦法跟在地朋友一一報告,但因為涉及選務,因此也不宜再拖。

 
林昶佐也提及,因為涉及選務,不宜再拖,他也跟選務高層溝通,盡早讓大家來部署。他的確很不捨,去年地方選舉綠營很受傷,但在中正萬華基層,里長藍少綠營與無黨籍變多,立委的催票率也是最好,他可以感受基層戰鬥力破表。這也是他反覆猶豫要不要競選連任的原因,但如果未來幾個月他無法全力以赴選舉,也對不起這些朋友,選舉也不會有好的結果。

他也提到,民進黨下周就要進行立委初選,希望大家盡早佈署,未來只要民進黨與友軍等本土陣營有共推的對象,無論是誰都會支持。

至於決定不在連任前是否曾跟王世堅溝通,林昶佐說,「沒有」,不希望這件事,好像有「林昶佐要交棒給誰」的情況,他還是尊重好的機制,不斷有新陳代謝,對中正萬華、對台灣都是好現象。

被問到如果王世堅參選是否會支持,林昶佐說,民進黨、友軍以及本土陣營最後公推的那個對象,不論是誰,他都會支持。林說,他跟王世堅本來就認識,王世堅辦造勢他會去站台,他在立法院辦活動王世堅也會參加,不管任何人,他都會全力輔選,這也是他最近與民進黨溝通時所說的,7、8年來好不容易鬆動的板塊,如何將組織移轉到新的立委參選人上,大家要更緊密合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民進黨#中正萬華#立委#林昶佐#王世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768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