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萬安拚百日成績單 議員籲儘速擺脫「小孩開大車」形象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2 09:59

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即將滿百日,近期頻推出新政策,包括都更7599、蓋社宅、生育獎勵,以及力拼大巨蛋7月拿下使用執照,希望能在就職百日繳出亮眼成績單。但北市議員認為,蔣萬安的市政目前缺乏整體評估跟改革,落實的政策多為「小恩小惠」,像是長照、育幼政策,需更積極才能擺脫「小孩開大車」形象。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林至柔攝)

 
蔣萬安近期努力推動落實選前開出的支票,上任後先宣布加碼重陽敬老金到1500元,兩歲公幼增班、都更五箭、一到三胎生育補助,將提高為四到五萬元,預計4月4日施行,以及4月9日單日試辦寵物專車,力拼百日亮點政績。

但民進黨議員許淑華認為,蔣萬安上任即將滿百日,這段期間其實可以看得出來,蔣很積極地很想讓外界知道,他有努力在落實他提出的政策,這是值得肯定、讚許的,但是這些政策的內容中,很多仍讓外界有所質疑,例如大巨蛋,蔣萬安力拼7月拿到大巨蛋使用執照,「這聽起來似乎在幫遠雄解套」,因大巨蛋仍存有公安上的疑慮,包括60項的公安的缺失,「是否應該要公開透明以後,再來說拿到使用執照?」而不是在這個時間點就要告訴民眾,力拼7月要拿到使用執照,好像在幫遠雄解套。

民進黨議員許淑華。(圖/許淑華提供)

另外,針對北市長照政策,許淑華說,蔣萬安曾喊出「長照三支箭」,要求民間釋出500床位,但與其由民間釋出500床,她建議,「不如由聯合醫院轉型釋出床位,協助全能照護」,很多醫療資源是非常需要市政府來協助分配的,與其拜託民間釋出床位數,不如由聯合醫院轉型做改變,如此釋出的床位數將更多。
 

許淑華說,蔣市府在整體上評估跟改革,還未做到位,所以會讓大家認為,釋出的政策都是一些「小恩小惠」,並沒有一個大的亮點。她呼籲,蔣萬安若希望政績有所表現,應就整體通盤、大面積大方向的政策,改變的部分再更積極一點,未來才能擺脫「小孩開大車」的刻板印象。

北市議員林珍羽則認為,蔣萬安的政策目前都還是「口號式的」,看不到實質作為,例如蔣萬安提的補助私幼學費每年新台幣5萬元的政見,因國教署希望私幼補助退場、以免與公共化政策牴觸,政策卡關,「這部分跟中央對口了沒?」蔣萬安應該要審視育兒政策到底能否落實?跟中央牴觸情況下,有無配套措施?同時,她指出,最重要的「長照三支箭」,現在看不出任何一個所以然,財源在哪?北市議會向北市府索取相關規劃資訊,目前也無法提供。

對於蔣萬安喊出大巨蛋7月拿使用執照,林珍羽說,蔣萬安不需要引以為傲,「他只是在對的政黨」,大巨蛋有進一步動作,不是因為蔣萬安,只是因為政治上得到相關紅利,「如果大巨蛋就是政績的話,就太小看人民的期待了」。她說,蔣萬安應該多著墨育兒津貼、長照政策,如此才比較實際。

北市議員詹為元則認為,蔣萬安過去沒有市政經驗,第一次當市長,很多東西都還在上手,在100天內要求其做一個很明確大的舉動,是比較吹毛求疵的,連台北市前市長柯文哲都曾說過,「當市長頭兩年好像是漢獻帝一樣」,比喻他都搞不懂市政,同樣的,「我認為蔣萬安現在也有類似的困境」。

國民黨議員詹為元。(圖/林至柔攝)

他透露,北市府有很多局處,部分單位具有本位主義,雖然現在國民黨執政,「但是到底有沒有把真實的資訊傳遞到市長室,我覺得要打個問號」。

但詹為元說,「真的要為蔣萬安打分數的話,覺得大概就是80分左右」,以新手市長來說,是很好的成績,現在看起來,蔣萬安也是用對人,找李四川、林奕樺擔任兩位副市長,李四川很懂工務、林奕華熟稔教育政策,有經驗的兩位副市長坐鎮,穩定不少,對台北市民而言,就是希望「政策到位、具有持續性、不要出大錯」,蔣萬安上任這100天,都蠻恰如其分。

 
民眾黨議員林珍羽。(圖/TVBS)

北市府副秘書長王秋冬回應,蔣萬安上任後,積極解決市民關心的重大市政議題,,居住、生養、長照等相關政策,北市府團隊也會積極研擬並推動,對北市府團隊而言,「就職百日只是一個階段,未來各項政策都會逐步落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蔣萬安#北市府#國民黨#民進黨#台北市#詹為元#林珍羽#許淑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1289

0.2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