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翻唱歌曲當「垃圾車音樂」高虹安挨罵 市府:有授權、五月天也支持打詐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10:39
高虹安先前與警方拍攝反詐騙宣導照。(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高虹安先前與警方拍攝反詐騙宣導照。(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九合一大選於去(2022)年11月落幕後,各縣市首長上任至今已經接近百日,然而新竹市長高虹安卻引發不少爭議,曾被批評小內閣人才選用不佳,近日又因為翻唱天團五月天的歌曲反詐騙遭批評,慘被議員評價「一事無成」。對此,新竹市政府指出,五月天所屬公司「相信音樂」已授權播放,也表示樂於參與公益活動,並支持新竹市政府反詐騙宣導政策,一起共同防堵詐騙。

高虹安剛上任之際,小內閣包括市長、副市長及秘書長皆非新竹人,也和新竹無地緣關係,引發外界議論;今(2023)年1月高虹安任命的行政處長謝泊泓,爆出婚外情且帶小三回市府提供宿舍過夜,僅就職21天就火速下台;新社會處長黃佳婷還未上任就被反對,許多民間單位指控其放任涉性騷擾的講師。

 

前高虹安團隊行政處長謝泊泓外遇。(圖/翻攝自新竹市政府官網、民眾之聲YT)

另外高虹安挖大秘寶,新竹市議員劉康彥直言,高虹安想塑造揭弊女神的形象,卻是炒短線、手段粗暴的政治清算;他指出高虹安曾誇大南寮足球場的工程造價,還搞錯付給棒球場營造廠商的金額,高虹安後來則回應是基層同仁誤植。

高虹安在南寮漁港國際風箏賽場進行會勘。(圖/TVBS)

近日高虹安因為翻唱樂團五月天歌曲〈突然好想你〉,當成新竹市垃圾車的廣播音樂,結果引發網友看法兩極,不少人認為「太自戀了」、「可以做點有意義的市政嗎?」除了引發民眾不滿,還遇上版權問題,由於五月天所屬的「相信音樂」並不對外授權任何翻唱詞曲重製,此舉恐觸犯著作權法。
 

對此,新竹市表示,已取得「相信音樂」授權播放,該公司也樂於與公益活動,也支持市府反詐騙宣導政策,另外,公開播放也取得「中華音樂著作權協會」的支持及同意。但警方經討論後認為確實不妥,決定不再播放。市府也感謝各界近日關心,未來秉持維護治安職責,持續各項偵防作為及識詐、堵詐等各類宣導,達到全民防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虹安#新竹市長#爭議#小內閣#唱歌#垃圾車#揭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1088

0.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