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駁落跑!賴清德:每個職務轉換都符合民進黨當時內規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6:02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圖/胡瑞麒攝)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圖/胡瑞麒攝)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賴清德上午甫親赴黨中央登記2024總統初選。民進黨下午舉行中常會,發言人張志豪轉述,賴在會中表示,若在登記截止日前有其他黨內同志登記,他會依規定請假。另外,賴清德日前提出「誠信條款」挨批自己才是落跑始祖,他今在常會中也重申,自己每一個職務的轉換,其實都符合民進黨的規定,原任期一定是超過二分之一,不違背民進黨的規定他才轉戰下一個職務。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圖/胡瑞麒攝)

 
民進黨誠信條款是基於對選民誠信,不建議現任議員參選立委,但無現任綠委選區和艱困選區不在此限。但日前傳出黨內有不同聲音,認為此舉恐對2024選舉不利。

張志豪轉述,賴清德今也在會中提及,「誠信條款」通過之後,社會有肯定也有批評的,但他是基於九合一選舉後,巡迴各縣市去進行黨務座談,有很多基層的黨內同志,或者是基層的民眾,對於當選後馬上就轉換跑道,其實有很多意見。

賴清德認為,雖然誠信問題多是批評在野黨,但同樣也適用於民進黨,過去民進黨有二分之一條款,就是原職務任期沒有超過二分之一,當時民進黨規定不能夠轉戰下一個職務,這是過去民進黨二分之一條款的規定,但現在不宜去訂二分之一條款,時間上也來不及,因此改用建議的方式,提供給協調小組來做參考。

 
賴清德也重申,自己每一個職務的轉換,其實都符合民進黨的規定,原任期一定是超過二分之一,不違背民進黨的規定他才轉戰下一個職務。

此外,賴清德也提到,今天上午自己已經登記黨內的總統初選。根據民進黨的規定,如果在禮拜五以前有其他黨內同志登記參選,那他必須要依規定請假,屆時常會需要選出代理主席主持初選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誠信原則#賴清德#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957

0.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