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認金門失聯上兵在廈門 邱國正證實今發布通緝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10: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0:11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一名陳姓上兵9日點名未到失聯,立即發動各單位編組尋找,但人已被證實漂到海峽中線被中國海警救起,目前人在廈門,由於按軍方規定,3月15日前未返回營區,將發布通緝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5)日表示,會透過憲兵、金門地檢署發布通緝,目前過程正在走。

邱國正今日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會前受訪談到二膽失聯上兵處理進度,邱國正表示,該員人在中國大陸,但內容他沒有深入了解,就算人家帶話給他,他也不會轉達,這是軍方的問題,他開口以後就定論了,但他到現在都沒定論,也在找答案,哪怕各方面可總整成答案,他還是要確認。

 

邱國正表示,目前人沒有見到,他們所聽到的都是人家傳過來的,只能問問看是否確定就是他,目前我知道、他父親也知道就是他。但必須確認「本人」,因為現在到處有很多爭議訊息,社會是多元的,發表言論他擋不了,但聽了以後到此為止,該做的會做,但要給答案,他不能也沒有辦法給,給了會有爭議。

邱國正今日證實對失聯金門上兵發布通緝。(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TVBS資料畫面)

邱國正說,針對陸軍報告救生衣沒缺少,國防防部也還在查,因為槍械彈藥沒問題,救身衣一件沒少,他們也在追,就算有耳聞不會跟大家講,最近耳聞的很多。至於今天會不會發佈通緝?邱國正說,「會!24小時不見就要通報,然後過了5天,通緝要發佈則透過憲兵和金門地檢署,這過程正在走當中」。

 
金防部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9日早點名時,發現陳姓上兵未到失聯,金防部成立專案小組全力尋找。陸委會後續也證實,陳姓上兵人在中國廈門。而依規定,若陳姓上兵滿6日未歸營,將涉「短期缺職罪」遭移送偵辦、發布通緝,並面對3年以下有期徒刑。此外,陳姓上兵若證實是刻意逃兵,將觸「長期逃亡罪」,依照《陸海空軍刑法》第39條第1項,意圖長期脫免職役而離去或不就職役,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若離營時攜帶軍用武器、彈藥或其他直接供作戰的軍用物品,更將面對7年以上有期徒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邱國正#金門#二膽#上兵#失聯#逃兵#通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861

0.2129